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校园爱情:在伦敦 有我青梅竹马的电邮情人(2)

http://y.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 15:28 金羊网-新快报

  高中,我们若即若离

  高一下学期,他突然出现在我们班教室,原因是过来开英语课的“小灶”。这样,每星期总有那么两三天,我不得不面对他。听说这回他是为备战雅思考试而来,他的英文辅导老师,恰好是我们的徐老师。

  “喂,蒋童,这个星期六能与你见个面吗?我马上要出国了。”电话那一端,他的声音微颤。我六神无主,找同学商量,“都要走了,没所谓的啦!”大家一致认为应该见他。

  等我来到图书馆大门前,他早候在那里了。看得出来,他精心拾掇了自己。我把一个装有365颗幸运星的玻璃罐递给他,这是和几个同学加紧赶出来的礼物,不过,我只叠了其中一小部分。他“如获至宝”的样子,定定望着我,眼神掩饰不住感伤。“我会给你写信的。”他激动地说,那一刻我也像丢失了某样东西似的突然难过起来。

  没几天,他拿走了我的一张相片,飞往英国。他去那边报考高中,但要先上预科。他自费留学去英国,每年的开销约25万人民币。好在他家里很有钱。

  那一年,生日过完一个礼拜后,我收到了一个从伦敦寄来的特快专递,里面是一叠英国风景明信片,还夹着昊翔本人的照片。几乎同时,他发来了E-mial,说快递公司把邮件错寄去了日本,耽误了时间。看着照片上倚在古老的塔桥栏杆边,带着几分骄傲神情,打着“V”字手势的他,我恍若隔世。

  这时,班里有个叫沈坤的男同学,和我很投机,他的幽默诙谐给我枯燥紧张的高中生活注入了新鲜血液。一次偶然机会我在他影集里发现了昊翔的照片,这才知道他们俩是小学同学,因为都爱踢足球,所以成了好朋友。

  班里的江卫宇也是昊翔的小学同学,沈坤和卫宇便总是一起找我玩。一来二去,我们形成了“铁三角”。这种良好的关系维持了几个月。一天下课,江卫宇手拿一本英文书,表情怪怪的,“你能出来一下吗?”我跟他来到了走廊上。“Do you love me?”(你爱我吗?)他紧张地不停地揉搓着手。我的脸“刷”一下烧到了脖子根。稳了稳情绪,我义正词严地回答:No!(不!)

  其实,他们中间沈坤对我最有吸引力,但我们俩始终没有捅破这层窗户纸,我想如果不是昊翔的执著,我和沈坤应该在一起了。

  高三,圣诞期间陈昊翔回来了!他给我一条水蓝色的围巾,上面绣着一个小提琴。这是他们全家一起外出旅游时,在法国买的。他知道我从小学小提琴。

  其实,昊翔不在国内的这些日子,我们经常通过E-mail联系。渐渐地,我发觉他并没那么讨厌,有时甚至挺可爱。

  圣诞假期一过,他飞回了伦敦。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幸福水蓝 更多>>
[蔡依林] Sugar Sugar
[刘小慧] 初恋情人
[林志颖] 男人是很好...
[梁朝伟] 偷偷爱你
[翻唱原音] 真爱你的云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