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异域风情:红海边的美丽埃及小城

http://y.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 15:55 申江服务导报

  当照相机将我们的身影定格在狮身人面像前时,埃及、金字塔这几个字在心中的分量和神秘感终于得以释放。其实,埃及的魅力并不仅仅在尼罗河、金字塔和神庙,红海边旎丽的风光同样让人流连忘返。

  西奈半岛的夜空

  驱车从开罗到沙姆沙伊赫要6个小时。车窗外,夕阳西下的沙漠金光闪闪,车内,疲惫的我们全都昏昏欲睡,连穿过著名的苏伊士运河隧道,瞬间横跨非洲和亚洲的洲界也无动于衷。待一个瞌睡醒来,已是天黑。车窗外,突兀眼前的是土红色的峭壁,汽车就在山崖间穿行。偶尔转过一座山峰,竟是满天繁星扑面而来,深蓝色的天穹似乎就在头顶,映衬着远处的红土峭壁,从来没有看到如此纯净的夜空,原来我们已经到了红海边著名的西奈半岛。

  西奈半岛西临苏伊士运河,北临地中海,东北和以色列、巴勒斯坦相邻,南濒红海,沙姆沙伊赫就在岛的最南部。传说《圣经》里摩西接受十戒的西奈山就在它的身后。

  鱼儿与人共舞

  与开罗的杂乱灰土相比,沙姆沙伊赫似乎是世外桃源,连导游小姐都无比激动地说,这里是埃及有钱人的地盘,她也是第一次到这个地方。虽然已经夜里12点,市中心酒吧依然灯火通明,游船的桅杆排列在港口,一派热闹景象。

  困思懵懂住进酒店,第二天打开窗户,远处碧海蓝天,近处繁花似锦。赶快拿了相机往海边跑,早已有早起的人在海边浮潜。

  沙姆沙伊赫以潜泳和观赏红海海底世界而闻名,这里的海滩坡度小,沙质软,微风细浪,游泳时轻松自如。最值得骄傲的是这里几乎没有污染的红海珊瑚礁海域,遗憾我们没有时间下海看那海底世界的光怪陆离。

  走近海边,却看到五颜六色的鱼儿就在脚边游弋,不由兴奋地大喊大叫,那鱼儿竟一点也没被吓走,看来早就习惯了与人共舞。

  [1]  [2]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幸福水蓝 更多>>
[谭咏麟] 朋友(抒情)
[苏 芮] 蜗牛的家
[梁朝伟] 一天一点爱恋
[容祖儿] 挥着翅膀的...
[翻唱原音] 最熟悉的...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