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旅游攻略:北京十渡的东西湖之游

http://y.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 15:56 北京青年报

  去十渡旅游是临时决定的。游完百里峡后当地人建议我们要看自然的山水非十渡不可。第二天清晨7:30,我们乘上开往涞水的大巴。

  大巴一路走走停停,我也借此欣赏两岸的风光。用山青水秀来形容沿途的风光,只能说是过于简单。这里的山水没有太多的人工雕琢痕迹,也没见到**景区的大标识。水映山来山衬水,一幅幅淡雅的中国水墨画尽收眼底。拒马河水清澈见底,静如明镜,晨光中的群山仿若刚苏醒的仙女,对镜梳妆,姿态清新自然毫不做作。

  到达十渡已10点,蹦极、滑翔等新玩艺我不太感兴趣,仍旧想欣赏在城市里难得一见的自然景观。由于对当地景点不熟悉我们乘车错过了东湖景区。在讨价还价后以20元包车到东湖。东湖从外表看是一个包装土气的商业产品,所谓的铁索桥坚固无比,不如在西南山区里晃晃荡荡的吊索桥来得刺激。但是景区的山水却是名不虚传的。

  与百里峡相比,东湖的山更清秀,连出生于山水甲天下之地的我都惊叹有如此相似的山,如果把漓江搬至这里,恐怕又是一“桂林”了。在东湖爬山比北京的香山更过瘾,山势高不算,一路游走有溪流瀑布相伴,这在北方实在少见。奇特的“三叠瀑布”,水流分三叠落差直流而下,每一叠又自成一景观。最底层的水帘洞,飞瀑落此形成透明的水帘,煞是好看。第二层鸳鸯潭将飞瀑水聚于此,碧绿如玉的潭水与幽林形成独特的小景观,举起相机每一个角度都能拍出颇有意境的照片。到达第三层的回音壁瀑布,天然形成的半环状高山岩壁将瀑布的声音放大,“哗哗……”的流水声挑拨着我们的心弦,同行的小H再也按捺不住冲到瀑布底下以壮士之躯迎接飞瀑。

  东湖之行结束后,我们直奔西湖港。与东湖港迥然,西湖港呈现的是奇潭峡谷。无需爬高山,沿着谷底小道行走即可观景。叠翠瀑值得一看,飞瀑与茅屋的搭配组合,给人世外桃源之感。向周围的人细打听,方知此处是电视剧《萧十一郎》的拍摄场,难怪如此眼熟。

  下午4点,两天的京郊山水游结束了,无形中青山秀水慰藉了我的思乡之情。

  提示:

  1.上午7:30苟各庄-张坊-涞水大巴,是每天唯一一班大巴,错过就只能包车(80元左右,可讲价)或等火车(7198次-8:45)。

  2.从苟各庄到十渡大巴票价8元,途经野三坡等景区。

  3.从十渡到东湖港西湖港最好包车,价钱在40元左右,因为两景区间无公交,只能找小面的,价钱约5元,下午4点后很难找到车。东湖门票:38元;西湖港:32元。

  4.十渡至北京天桥,可乘坐公交917,时间3小时。十渡末班车下午5:00-5:30分之间,如果错过可包车到张坊,张坊末车时间是6:30。

  (编辑:桔子)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幸福水蓝 更多>>
[谭咏麟] 朋友(抒情)
[苏 芮] 蜗牛的家
[梁朝伟] 一天一点爱恋
[容祖儿] 挥着翅膀的...
[翻唱原音] 最熟悉的...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