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广西旅游小提示:11点 馋虫出门了(2)

http://y.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 18:56 申江服务导报

  阳朔西街 一打烤生蚝不过瘾

  在阳朔泡了两日,懒得游山玩水,生活无非是每日从西街的这一头晃到那一头,再从底晃回来。

  白天,下着几撇刷眉毛的小雨,西街背景里的山被云雾缭绕,更像山水画。游人,自然是少了,心情也相仿,彼此心照不宣地在西街的两端之间慢慢游动。

  尝过了“没有(西餐馆)”的所谓“西餐”,对网络上的那些盛赞不寒而栗,如果真的要逼我承认那些面包土豆大蒜是西餐的话,请允许我在前面加上“所谓”二字;“红星特快”Pizza的香味倒真是充满了诱惑,可惜生意太好,老板在我们饥渴难耐的时候,面无表情地拒了我们:“你们啊,至少得等1个小时……”过分牛B了;“明园”的咖啡还算好,至少坐在吧台上,看伙计一丝不苟地把咖啡豆磨匀,兜进咖啡壶的完整过程,让人心中安宁;还路过无数挂着“啤酒鱼”招牌的小店,虽然不太领会“啤酒鱼”的精髓,但每餐必点,热气腾腾地端上来,筷子下雨一般落下,平添许多美味之外的快乐。

  夜晚的西街,精灵们才真正出动,在“石玫瑰”里抢话筒抢吉他,在“蓝莲花”里抢舞台抢Tequila,唱到喉咙沙哑,舞出一身热汗,还不罢休,就想黑夜比白天长,什么样的心事都随着酒精一起挥发。

  凌晨2点,夜幕正艳,烧烤小摊渐渐往热闹的场子聚拢,一打烤生蚝最般配这活色生香的夜晚。蚝的块头并不大,架上了铁丝网,哪里还顾得上环肥燕瘦。烤蚝的女人用小刷子蘸了酱,点在生蚝的“大肚子”上,大火一燎,馋虫马上就被勾了出来。先吞肉脂,再饮汁水,鼓鼓囊囊的一口,从嘴巴一直滑进肚子。

  忽悠几下,一打生蚝没了踪影,只剩一堆蚝壳和一街稀疏的迷彩。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幸福水蓝 更多>>
[谭咏麟] 朋友(抒情)
[苏 芮] 蜗牛的家
[梁朝伟] 一天一点爱恋
[容祖儿] 挥着翅膀的...
[翻唱原音] 最熟悉的...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