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大学周刊正文
我的自尊心就这样被摧毁

http://y.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 11:42 21世纪人才报·大学周刊

  解放军外国语学院 陬人

  一节心理学课上,我们这群前一天晚上加班熬夜到两三点钟的考研族,正伏在课桌上酣睡,尖酸刻薄的心理学教员硬是将我们从美梦中整醒了。都说无知者无畏,可我们这群家伙大都是语言上的巨人,行动上的矮子,课堂上最害怕的还是教员的突然袭击。可我偏偏就中招了。

  教员问我:“这位同学,请你思考这样一个问题,按照心理学家的说法,从人类诞生到现在,人类的自尊心总共遭受过三次最严重的打击,根据你所掌握的知识,你能告诉大家是哪三次吗?”

  我绞尽脑汁思考了半天,一咬牙说道:“考试,结婚,生子。”全班同学顿时暴笑如雷,教员也露出了诡异的笑容:“能给大家解释一下吗?”

  我一看反正怎么着都是丢人了,就放开了说吧:“每次看到考试成绩,自尊心受打击,结婚前被女友召之即来挥之即去,结婚后在老婆面前要逆来顺受,打不还手、骂不还口,自尊心受打击,等有了孩子,还要照顾他们的吃喝拉撒,为孩子的未来而不惜做牛做马,自尊心又受打击。”

  同学们快笑破肚子了,教员问:“大家同意不同意这位同学的观点呀?”全体男生异口同声地说:“同意。”全体女生则不置可否,只是笑个不停。

  最后教员公布答案:“人类自尊心遭受的三次打击,第一次是哥白尼提出的日心说代替了地心说,让人类明白了地球不是宇宙的中心,第二次是达尔文提出了进化论,让人类知道了自己的祖先是猿猴,第三次是弗洛伊德提出了本能说,让人类知道了自己也有和其它动物一样的本能。”

  听罢教员答案,我的自尊心彻底被摧毁。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幸福水蓝 更多>>
[李海鹰] 七子之歌
[丁文琪] 影迷(抒情)
[林志颖] 角度(舞曲)
[张栋梁] 当你孤单你..
[翻唱原音] 一路上有你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