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旅游攻略:天光云影共婺源(图)(2)

http://y.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 18:10 深圳都市报

  徽宅

  婺源原属徽州,古宅建筑以徽派为主,数量多、风格各异,祠堂、民居均由青石做基脚。明代建筑造型雍容大方、砖雕木刻疏朗淡雅,清代建筑讲究繁复玲珑,雕刻细密精美。

  为有源头活水来。行走在婺源,就像走在历史的风尘里、自然的深邃中。明清古建筑、灵岩古洞群、古树名木及古文化,一并称为婺源“四古”特色。这里享有“书乡”之誉,文化底蕴深厚,无数文人名士从这里走出,当然这里面最有名的当属宋代的朱熹了。“半亩方塘一鉴开,天光云影共徘徊。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

  在婺源乡村,最好以赤脚亲吻青青石板平滑和坦荡,与水同行,走向耕作的农田,那一片绿油油的深处。

  天完全黑下来的时候我们向预定的客栈走去,陪伴左右的是闪着绿光的萤火虫。深夜,爬上客栈的天台,微风带着青草的香气,迎面袭来。深蓝而纯净的天空中,满天的星星像是伸手可及,让人感觉这生命也如同这时的天空,清亮明净,世俗喧嚣的一切已不再重要,生命中透出原始的单纯……

  经典线路

  三清山、婺源五天双飞

  第一天:深圳——衢州

  团友们于指定时间地点集合,乘SC4843(16:40/18:10)次航班飞往衢州

  宿:衢州第二天:婺源

  早餐赴婺源后游览聊斋拍摄地——思溪,游览小桥流水人家——李坑,村内明清民居宅院沿溪依山而立,粉墙黛瓦,参差错落,溪水九曲十弯,更有《两涧清流》、《仙桥毓秀》、《双桥叠锁》等景点。晚餐后可自费观赏民俗风情表演——鼓吹堂。

  宿:婺源第三天:三清山游览

  早餐后乘车赴三清山,乘亚洲最长的缆车上到三清山顶(约40分钟)。中餐后,游览三清山南清园景区: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巨蟒出山、神女峰、三排尖,万寿园景区……晚餐后入住酒店。

  宿:三清山第四天:三清山释怀

  凌晨,赴观日台看日出(视天气而定),后游览西海岸景区——沿危壁上人工修筑之平坦栈道而行,共有3600余米。乘缆车下山,赴衢州。

  宿:衢州第五天:衢州——深圳

  早餐后参观全国仅有的两座孔氏家庙之一的—衢州南孔庙。参观衢州旅游农副产品展销中心,乘SC4844(14:20/15:50)航班返回深圳温暖的家。

  经典景观

  三清山

  美国国家公园基金会主席保罗考察三清山后惊叹:“三清山是世界上为数极少的精品之一,是全人类的瑰宝。”三清山,当之无愧的中国最美的山,其绝美的西海岸,可以嗤五岳,笑黄山,是爱好旅游的人一生必去的地方。

  (编辑:桔子)

[上一页]  [1]  [2]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彩信漫画 更多>>
[陈晓东] 寂寞宇宙
[丁 薇] 冬天来了
[温 岚] 蓝 色 雨
[Bill.W] Lean On Me
[翻唱原音] 一路上有你
铃声搜索:
 更多>>
祝你开心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猪之歌 两只蝴蝶 生如夏花
缘份的天空 我们的爱 你是爱的源泉
购物快乐 河东公狮吼 一句深情的话
送老婆五千万 我愿意 真正的三八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