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旅游攻略:天光云影共婺源(图)

http://y.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 18:10 深圳都市报

  


天光云影共婺源

  婺源位于皖、浙两省交界,是一颗镶嵌在黄山、三清山和景德镇旅游金三角的“绿色明珠”,它历史悠久,自古享有书乡美誉。婺源的村庄大都建在碧波荡漾的溪水边,青瓦粉墙、小桥流水、古树点村头溪边,如入世外桃源。

  暖暖瞳/文

  一到婺源境内,眼前骤然明亮起来,水边田地里,扎成小人状用来喂牛的青草……溪水在雨中漫漫流淌,塘堰上则波平如镜,只有几只白鸭浮游……

  每年的3月至6月份是中国最美的乡村——婺源最美的时刻。每当春风吹拂,3月的婺源满山遍野的绿色。其间桃花盛开,含苞的油菜花、各色的野花,美不胜收。漫步在山花烂漫的原野。清香的空气填满了心肺。

  清石板

  到婺源无论你走哪个村庄、登上哪座山头,你都能见到一条条清石板铺成的古道。雨后,被雨水冲洗得洁净的石板,隐隐倒映出雨帘之中的青山、亭榭、街巷的村民……真是一幅幅美丽的山水画。

  廊桥

  婺源的桥也非常有特色、一种是用木板和木棍架成的一道道横跨溪流的木板桥,下面是清纯碧透的溪水,桥上不时有村姑农妇提篮走过,把山光水色与木板桥融为一体,一派别有韵味的田园风情;另一种更有特色的是横跨在溪河之上的众多廊桥,特别是建于宋代的清华彩虹桥,140多米长、3米宽,由高低错落的11座阁亭连成一条古朴壮观的长廊,成为婺源的天然景点。

  古树

  婺源古树繁多,遍布县城,如沱川乡王家村有一棵长于汉代的苦槠树,树龄已达2000多年,是婺源最古老的一棵。在镇头镇村溪畔有一棵500多年树龄的奇樟,树身向对岸横卧,形成天然树桥,行人可由此过河,更为奇特的是在树桥上长出5根侧枝,底部又寄生了一棵粗大的糙叶树与樟树为一体,相映成趣,成为当地一景——“清溪奇樟”。其他还有公孙树、古银杏树、浙源乡虹关村中“江南第一樟”的古樟树等。

  [1]  [2]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彩信漫画 更多>>
[陈晓东] 寂寞宇宙
[丁 薇] 冬天来了
[温 岚] 蓝 色 雨
[Bill.W] Lean On Me
[翻唱原音] 一路上有你
铃声搜索:
 更多>>
祝你开心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猪之歌 两只蝴蝶 生如夏花
缘份的天空 我们的爱 你是爱的源泉
购物快乐 河东公狮吼 一句深情的话
送老婆五千万 我愿意 真正的三八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