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床前腊肉“香”--怀念开学时寝室的热闹聚餐

http://y.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 15:55 申江服务导报

  开学时分,最期待的应该不是那些朝夕相处的室友们,而是室友们行李箱中的“惊喜”———这种热闹,无论是10年以前还是现在,都足以在每个新学期持续好长一段时间。日后在职场待得愈久,相信就会愈加怀念开学时的寝室。

  床前腊肉“香”

  文/潘隽

  还没过完春节,在家里就待“腻歪”了,一直想着早点见到同寝室的姐妹们———其实是肚里馋虫作怪,在想念各人家乡的特产。不管怎么说,吃着各色各样的地方美食,也算是舌头到处旅行了一番,这可是学生们最幸福的时光。

  还没踏进寝室,就闻到一股强烈的味道,这味道还真有点古怪。走进一看,四川的同学在床前挂起一大串长长的腊肉,结结实实的就像一道厚厚的肉帘。她笑嘻嘻地对我说:“等会的晚饭就嚼腊肉吧。”我不敢作答,赶紧“转战”其他寝室。

  一打开班长寝室的门,只见她们的桌上、床上铺满了各色美食,就像开了果子铺。内蒙的同学带来了家乡特产白瓜子,新疆的带来了新鲜的葡萄干、杏仁,云南的带来了绿豆糕和玫瑰话梅,天津的带来了大麻花,山东的则带来了红通通的大苹果……一时之间还真不知道吃什么好了。回头叫上四川同学,我们边坐边吃,开了个热热闹闹的茶话会。

  拍拍微胀的肚子,我决定放弃午饭,回寝室小睡片刻。可进屋,还是受不了那股怪味,只得跑到其他寝室去打牌。

  大战了八十回合后,我小赢一把,此时天色已晚,便打算回去拿上饭卡吃开学后的第一顿饭。没料,四川的同学已经帮我打好了饭,并且切下厚厚的一片腊肉让我品尝。这股味道在热腾腾的米饭陪伴下显得更怪了,我硬着头皮一口咬下,实在……当着同学的话又不好意思吐出来,只能强自咽下。

  她看我吃得勉强,又盛着切好的一盘肉端给其他同学分享。没多久她回来了,笑盈盈地告诉我:“真是太好了,小玉一连吃了四五块!”我听了也很高兴,想想没多久这肉就将全被她们消化,而我也将得到解脱。

  坐在腊肉味的寝室,我意兴阑珊地翻看着新发的书,终于熬到了就寝时分。直到这时才发觉,最难熬的日子刚刚来到———对面床上那一股股冉冉向上的腊肉味袭来,搅得我无处躲藏。我坐转右转,依然无法入睡,后来究竟什么时候睡着也记不清了,只记得数了几万只羊……

  紧接着几天都是淅淅沥沥的春雨,我和同学只得把衣服挂在屋里阴干。衣服的潮气让腊肉更添了几分威力,熏得人晕头转向,几欲作呕。

  而我的四川同学和小玉,胃口虽好,终究也不是大肚弥勒,直到整整两个月后,我才告别了这段腊肉熏得使人呕的悲惨生活。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妇女节快乐 更多>>
[齐 秦] 1945(抒情)
[林依晨] 孤单北半球
[林志颖] 不熄的灯
[张敬轩] 断点(迪曲)
[翻唱原音] 一万一千..
铃声搜索:
 更多>>
祝你开心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猪之歌 两只蝴蝶 生如夏花
缘份的天空 我们的爱 你是爱的源泉
购物快乐 河东公狮吼 一句深情的话
送老婆五千万 我愿意 真正的三八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