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国外旅游全攻略:糊游墨西哥(3)

http://y.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 15:00 申江服务导报

  墨西哥旅游小贴士

  老墨

  老墨算不上漂亮,个子不高。男人普遍脖子短,肚子大,女人大多肥肥圆圆。不过墨城之中无小眼,就算是2、3岁的小孩也个个瞪着赵薇似的大眼睛。老墨基本分两种人,印地安种人和西班牙后裔。只要看肤色就能分出。

  在墨西哥贫富两极分化严重,富人区奢华之极,无从想象,而穷人的居所比上海的工棚还差。因此每年仍有百万老墨在美国打工挣钱。

  出租车

  墨城的出租车有2种,一种是比甲克虫还小的迷你车,起步价为6.5比索(差不多6元人民币),大约500米后开始跳表。通常只能坐2人,因为前排座位只有司机位,没有副驾驶的座位。但我也看到有4个大胖老外挤进一个车,估计这种车不限制乘坐人数。另外一种是尼桑的轿车。起步价是6.7比索,大约也是500米开始跳表。墨西哥的出租车与上海比大约贵15%,比起欧洲国家超贵的出租车费,我们就不觉得心疼了。

  打车时很容易碰到一个不打表与你谈价格的司机,这时千万不要理他,如果他坚决不打表,那就下车,找另一辆。还有在酒店,你请开门的boy给你叫来的出租车,多半已经事前与司机达成协议从中扣除一定回扣,通常为20%,这已经是一种潜规则,因此最好还是自己叫车。不过从机场到市区的出租车只有一种,无论到什么目的地一律200比索一程,没得价还。

  语言

  墨西哥通用西班牙语,英语只在墨西哥城通用,不会西班牙语的人离开墨城,等于哑巴。因此最好能懂一些西班牙语,不然就把自己喜欢的菜的意大利语名字记住,以便点菜。同时一定要身体灵活懂得用正确的肢体语言表达自己的要求。

  (编辑:桔子)

[上一页]  [1]  [2]  [3]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妇女节快乐 更多>>
[齐 秦] 1945(抒情)
[林依晨] 孤单北半球
[林志颖] 不熄的灯
[张敬轩] 断点(迪曲)
[翻唱原音] 一万一千..
铃声搜索:
 更多>>
祝你开心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猪之歌 两只蝴蝶 生如夏花
缘份的天空 我们的爱 你是爱的源泉
购物快乐 河东公狮吼 一句深情的话
送老婆五千万 我愿意 真正的三八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