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酷炫生活 > 大学里的同居部落 > 正文
女生口述:大学生活无聊 我就想找点刺激(4)

http://y.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 16:00 新浪校园

  等我们终于穿好衣服准备出门去吃饭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两点多了,要不是星期天的话,一般来说这个时候的我们已经开始上下午课了。

  走出门的时候,眼前人来人往的景象让我犯起了迷糊,我简直都快忘记现在究竟是上午还是下午了,天知道我们现在去吃的叫什么饭,天知道!

  不过这样也好,还能节约一顿粮食,有利于减肥啊!

  要说呢,我比谁都更清楚地知道自己究竟是一个怎样的人,我是一个不怎么好也不怎么坏的金融专业的大学生。我爸爸让我到这所学校来读书的目的很明确,拿一个毕业证,然后回到他主管的那家银行里上班,一辈子过着朝九晚五平淡无奇的生活,他们说这才叫幸福,生活的本质就是无数平凡的组合。也许是吧。

  我知道也许有不少人还觉得挺羡慕我的,有这么好一个老爸,而且不需要为自己的前途和未来担忧,但是我却不以为然,在我看来,只有靠自己的真本事打拼出来的天下才是最可靠的!爸妈为我设计的前途并不一定是我所喜欢和想要的,也不一定就铁定了是我今后的归宿,我喜欢走自己的路。

  不过,金融专业也算是基本对上了我的胃口,因为我本身就对所有的数字怀有天生的敏感。大街上飞驰而过的小车,很容易就让我记住一个奇怪的号码,后来想忘都忘不了。很感谢我那个专制的老爸替我选的这个专业,要说也是相当不错的,至少我可以学会轻松理财。

  我说这话也不是全然没有道理的,即使是再会挣钱的男人也往往因为不会理财,常常积存不了多少的积蓄。张林家里还算富裕的,每个月给的生活费用不少,但是他的开销也着实不小,而且还抽烟、喝酒,每个月500块钱轻轻松松就下水了,我看着都觉得心疼,要知道我每个月才花300块钱啊!

  我一直认为,作为一个学生,无产阶级嘛,该省的地方坚决要省,铺张浪费毕竟不是一件值得炫耀的事情。只要是控制了张林的钱包就等于是基本上控制了他的烟瘾,没有钱还怎么买烟?切!我就不信他有这个本事。不过有时看着他在别人那里死皮赖脸蹭烟抽的时候,我也忍不住有些同情,不过张林你可别怨我,我这也是为你的身体健康着想啊,这玩意儿不当吃不当喝的,不抽又不会死人!你说是不?

  为了养成他的良好习惯,我真可谓是用心良苦啊。

  例如我送给他的第一件生日礼物就是一个夸张的钱包,那款褐色的钱包很大,能够装下相当多的票子。不幸的是他只喜欢在里面放我的相片,弄得那钱包就跟我的影集似的。即使控制了他的钱包也是白搭,因为他的钱都放在我的钱包里了,所以说控制好了自己的钱包也就等于间接控制住了他的经济命脉,这倒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本文选自中国青年出版社《你别骗我--大学里的同居部落》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