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酷炫生活 > 大学里的同居部落 > 正文
女生口述:大学生活无聊 我就想找点刺激(2)

http://y.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 16:00 新浪校园

  我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偏偏把他装在了心里,他不是一个特别优秀的男孩,但是却是最疼我的人,也是我最爱的人,选择他只不过是尊重我自己的选择罢了。

  当等待的结果突然降临的时候,我还是忍不住喜极而泣。

  那是今年3月份某个星期一的早晨,还没有到上课时间,他很突然地出现了,带着满脸笑容,怀揣着9支玫瑰像一根木头桩子似的站在了我们教室的窗外。我听见有人叫我的名字,于是出去。他站在窗外的走廊上,将玫瑰塞进我的手里,然后不由分说地就将我拥进了怀里,窗内的同学们愕然地观望着窗外的这一幕突发剧,个个惊得目瞪口呆。后来我听见身后有人鼓掌,于是赶紧挣脱他的怀抱。

  他总算是把那份爱说出口了,而且是当着那么多人的面。这么多人见证了我们的爱情,我希望它能天长地久。

  我低下头嗅了嗅那束带露的玫瑰,流下了一颗颗晶莹的泪珠,这束迟到的玫瑰此刻在我的手里静静地绽放,它是如此的芬芳。

  爱情到来的3月,正是桃花正艳的季节。

  我和张林在不同的系里学习,随随便便就想见面对于我们来说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这的确令人沮丧和苦闷。当他来找我的时候,我想都没想就和他住在了一起。我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一下子会变得这么大胆,居然会做出这样的选择,我错了吗?不知道,反正大学生活挺乏味的,没有爱情的滋润,还不把我逼死?

  我的独立能力很差,张林跟我比起来就强得多了,他租房子、搬行李,忙得不亦乐乎,我傻傻地看着他四处忙碌着,心里涌涨上来一种温馨的感觉。

  房子还算不错,比我想像的要好,简单家具、电话、电视,而且还不贵,我们平时省一点是完全可以负担的。就这样我们欢天喜地地入住了。

  都市里的人情很冷漠,大家都固守着自己的那一隅天地,懒得与人交流,直到现在,我还一直不知道对面住着的究竟是男是女,楼下的两口子究竟是干什么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轨迹和需要忙碌的事情,互不相交地在各自的轨道上运行着。当然,这些我并不是很在意,因为有张林伴随在我的身边,我还奢望别的什么呢?

  我喜欢他在学校的食堂里挤在人堆里排队为我们打好饭菜,我则为他端来一杯牛奶等待着他的凯旋归来,然后相视而坐,享受着一边聊天一边进食的那份从容和自得。这样的场景虽然平凡而普通,却踏实得让人心动。我们抱着书本从图书馆门前的那棵铁树前经过,留下一副动人的笑容。

本文选自中国青年出版社《你别骗我--大学里的同居部落》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