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大中专文苑正文
我是谁的一颗蓝色眼泪(2)

http://y.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 10:37 《文苑》

  18岁的生日那天,我去喝酒,喝得酩酊大醉。乔送我回来。

  我躺在床上,听到他来回走动的脚步声,整理房间的响声。这些细微的声响离我非常近,带来安全感。有一个人出现在这座冰冷的房屋,在照顾我。我只觉得安稳,慢慢闭上眼睛,彻底睡了过去。

  醒来的时候已经凌晨5点,我看到桌子上泡了一壶菊花茶,旁边放着消炎的药片,还有一纸留言:

  七七,你睡觉的中途有间歇性身体颤动,一摸你的脸就安静下来。你的生活让我觉得难过,我想照顾你。乔。

  我是一个非常容易沉溺的人。我不习惯别人对我好,怕它碎裂。我的往事中属于温暖的东西很少。

  终于,在父母的一次激烈争吵后,我决定离开。在车站,看到送别的人群,我也突然很想找个人告别。我打开手机却发现里面只有乔的号码。我打电话说,我要走了,你来送送我。乔说,好,你等我。但三个小时后,我在医院太平间看到了他。

  刺眼的阳光让我眩晕。我从交警处得知,乔开着摩托企图超过前面的轿车,却被迎面驶来的卡车撞离地面……

  在山顶看日出时,乔曾问我,为什么你的眼中满是落寞和忧伤?

  因为我对这个世界如此失望。

  我一直试图改变你,但我知道自己从未做到。

  他们不值得让我改变。

  乔,他们说我有自闭症,对吧?

  不,你只是不知如何表达自己。

  我知道他们一直说我有病。

  不,你只是太爱自己了。

  现在,这个想照顾我的男孩,这个世界上最温情的男子,狠心地离我而去了。我终于一无所有。

  乔说,你极力在这个世间寻找某种丢失的东西。你一直努力,坚持不懈,并将孤立无援。

  他一直是这个世间最了解我的男子。

  多年来,我一直在用对抗和不妥协,来追寻漫长时光中所缺失的爱及安全感。我心里清楚结果注定失望,但还是执拗坚持。

  血肉模糊的天空下,我走在陌生的城市,想起乔的劝告:七七,你要看清这个世界,不要与他为敌。地球在永恒里面也只是一颗孤独的蓝色星球而已。我的眼泪无声地流下来,我捂住脸,身体在风中轻轻颤抖。

  我们都是单翅膀的天使,只有拥抱着,才可以飞翔。

  而我今生再也无法去感受。

[上一页]  [1]  [2]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Love Kiss 更多>>
[林俊杰] 江南(迪曲)
[苏 芮] 亲爱的小孩
[姜 木] 梧桐相思雨
[林志颖] 我是鱼(抒情)
[翻唱原音] 孙楠 - 拯救
铃声搜索:
 更多>>
祝你开心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猪之歌 两只蝴蝶 生如夏花
缘份的天空 我们的爱 你是爱的源泉
购物快乐 河东公狮吼 一句深情的话
送老婆五千万 我愿意 真正的三八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