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旅游攻略:北海道 看那对幸福的小雪人(2)

http://y.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 18:51 申江服务导报

  “石狩火锅”味道鲜

  北海道被称为世界第三大渔场,海鲜当然很棒。尤其大马哈鱼做的“石狩火锅”味道鲜美,而鱼子酱就米饭寿司更是好吃。其他如鳟鱼、墨斗鱼、章鱼、雪鱼等等的鲜鱼有各种烹调方法,不同的场合有不同的吃法。

  北海道可以捕捞到许多种螃蟹。其中帝王蟹是众多蟹中最好的,脚很长,吃的时候用水稍稍煮一下。饭店的餐桌上一般都给准备着剪蟹的剪子和金属的剔子,吃起来一点也不费力。

  札幌啤酒园也是不能不光顾的地方,这里是北海道啤酒的发源地。这里提供成吉思汗烤羊肉,羊肉烤的时候要把蔬菜先垫在下面,再把羊肉盖上,烤熟之后的羊肉鲜嫩可口。在古风质朴的气氛里畅饮新鲜啤酒和美味的羊肉,味觉和视觉都非常受用。

  北海道旅游小帖士

  滑雪时间

  北海道的雪一直要下到四月份,所以即使在上海已经脱去冬衣,依然可以去那里享受冰雪世界。

  滑雪准备

  由于在北海道逗留的时间较短,如果是滑雪的初学者,去之前最好到上海银七星室内滑雪场练习一下,特别要先学习滑雪要领,如雪鞋的穿法、所需雪杖的长短等等。因为到了北海道的滑雪场之后,一般没有人来做专门的指导,由于语言不通即使请了教练也很难沟通,费时费钱。

  温泉礼节

  去温泉之前可以带上一条洗浴大毛巾和小毛巾,温泉的更衣室里没有柜子,衣服就摆放在一个个准备好的篮子里,放完衣服后把带去的大浴巾盖在上面,等洗完后擦干用。

  进入温泉池前请先简单地冲洗身体,随身带的毛巾不要浸入温泉浴池里。泡完温泉从浴池到更衣室时,先将毛巾拧干,并将身体擦干。

  清晨的札幌天气忽阴忽阳,红色的北海道厅政府旧址的院子里堆满了一个个的小雪人,其中还有一对穿着婚礼服呢,上面插着祝福的小牌子,想必一定是哪对新人为幸福美满的生活来祈富的吧。

  (编辑:桔子)

[上一页]  [1]  [2]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