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青春校园正文
在逃与不逃之间徘徊 我和选修课的迷乱恋情(3)

http://y.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 10:25 中国青年

  我的选修课年度攻略

  口述/周翎 整理/本刊记者 李纯

  作为一个出生于“城市”又出身于“贫民”的孩子,我自幼便学会一件事,在诱惑与诱惑之间穿行,在高傲的土地上,正视自身卑微的存在。

  “选择”很多,你却无法“选择”,这种感觉,远比没有选择要悲凉。比如,对其他同学热衷的“读双学位”“英语强化班”“驾校学车”,我一概装作看不见,几乎所有的充电项目都需要大把大把的“米米”来作支撑……

  好在,我还有“选修课”,许多选修课都是面向全校的公共课,它们一视同仁地敞开了大门。

  大学四年的“时间成本”是有限的,如何用有限的“成本”创造出最大的“利润”,我动了番脑筋,制定出“选修课攻略”;

  首先,我的选修课项目都不是盲目的,而是分阶段对症下药,第一年,我选报了与计算机相关的所有课程,其他同学顶多学了个基础应用,我却兴致勃勃地每天在机房里演练,power point、excel、internet explorer网页制作……现在我能熟练地使用幻灯片,制作简单的flash动画使方案更生动,这都归功于那一年的积累。

  第二年,战略重点,是英文,有时我真觉得报辅导班的同学们暴殄天物,难道他们看不到校内这么丰富的资源?英语系开设的底蕴深厚的选修课不算,连国政系教授的主题讲座都那么妙趣横生——“历代美国总统的竞选策略”,教授是个“海龟派”,讲起课来中英对照,妙语连珠,让我们既纵览国际时政,又在捧腹开怀之余,学到各类新鲜辞令……

  第三年的战略重点,是写作,“写作”更多地仰仗于一种天赋的才能,但如果多听几次让人如沐春风的讲座,又按照老师开列的书单认真捧读,就算是一个理科生,也不必畏惧写作,至少,写出言简意赅的商业信函不成问题。

  第四年的战略重点,是法语,这完全出于兴趣,却交了个意外的好运。教法语的外籍老师欣赏我的聪敏好学,将我推荐到她先生任职的法国汽车公司做翻译,后来,我在这家公司站稳了脚跟……

  (编辑:稻草人)

[上一页]  [1]  [2]  [3]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