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青春校园正文
在逃与不逃之间徘徊 我和选修课的迷乱恋情(2)

http://y.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 10:25 中国青年

  “博弈”来的生活,我喜欢

  文/周华丽

  每年的这个时候,也差不多正是我们大学生几家欢乐几家愁的日子:那些拿了N个offer的牛人总是会在BBS上咨询选哪家公司,而两手空空者则抱怨为何苍天待他如此之薄。暂时先将自己归到两手空空之列吧,我这么说,是因为我相信机会总会垂青于我这种蓄积已久之人。

  我这种自信的培养主要得益于大学里教选修课“多媒体演示”的一位老师。那时,还不大清楚多媒体是什么东西,因为好奇,选修了这门课。没想到开课几天,老太太就发威了:一个星期内准备一个5分钟的即兴演讲。找资料那会儿感觉在下地狱,既要避免与别人重复,又要有新意,挑来挑去,我选了一个比较让人深思的话题:河南人惹谁了?

  到了真格儿演讲的时候,才知道什么叫天南地北:总共几十个人,有讲相声起源的,说地方特产的,摆老北京脸谱的,有像我这样愤一把的,甚至还有教人做手工艺品的。连老师都说她自己以前都不明白那个脸谱是怎么一回事。给时间让我们认真地去学这些东西恐怕没有几个人能够做得到,通过“博弈”获取的东西我们才会喜欢。总结这节课时,老师总结了一句很普通的话,留给我的印象却极为深刻:无论做什么事情,前期准备都是最重要的。

  以后她又相继组织了幻灯片制作的演示,大家基本都挑选自己最拿手的东东出来秀,喜欢品茗的作了茶艺表演,那是我第一次见识南方的茶文化;看了一位球迷同学做的幻灯片之后,原本属于足球盲的我发誓以后要看球;在看到同学把自己刺绣的过程用幻灯片形式展示出来后,我笨拙的双手也蠢蠢欲动起来……一堂选修课,让我投入了比某些专业课还多的精力,激发了我多方面的兴趣爱好。

  这门选修课弥补了我很多方面的不足。譬如,与陌生人沟通时,对他所感兴趣的话题你多少知道点儿的话,肯定会比完全不知所云者捷足先登。找工作时的面试也是这样子,广博的知识面会让人更自信。(责任编辑:刘丽虹)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