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因为有你我选择坚强 而梦醒后一切都已不复存在

http://y.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 10:16 网妖网

  窗外雨声淋漓,耳边又是那首熟悉的《约定》,尘封在心底的往事终又忆起,我一直以为我是不会再忆起他的,但一次又一次对往事的追忆终于让我明白,最终唤起记忆的是心底那份最深的思念和情感

  认识他是在两年前的秋天,那个季节很美,我一直都那样认为。他的体贴,他的钟情最终打动了我,我们相恋了。

  太多时候我们携手走在校园,秋风迎面吹来好似春风拂面,周围满是同学羡慕的眼光,在那时我总是认为我是一个很幸福很幸福的女孩。因为我身边有健的陪伴。

  “婷,我好幸福。”健总是这样看着我说。

  我也总是笑着低下头从心底体味那份幸福。其实在我的心里总有几分忧郁,然而就像当初我们对《约定》的情有独钟一样,我们对一句话同样情有独钟,那就是:即使我身上千疮百孔,也要让这段感情完满而永恒。也正是我们对它的情有独钟,它也渐渐成了我们对对方的一种承诺。所以我只有把忧郁深埋起来。

  他有着一种很特别的眼神,他总喜欢撩起我眼前的头发看着我,我喜欢那眼神,而且依恋它。

  和健走在铺满落叶的小路上,夕阳倾斜地照着我们,天空中的云有一种即将燃烧起来的感觉,我抬头看看健,不知为什么当时有一种很强烈很强烈的感觉想和他永远这样在一起,但我知道或许我们没有未来。

  风柔柔地吹着,头发也随风飘动,健笑着理了理我的头发,我低下头:“健,你喜欢长发还是短发。”

  “长发。”他脱口而出

  “为什么?”我问

  “不知道。”他笑着摇头

  我笑笑“我,我决定为你留一头长发。”说完我看着他的眼睛。

  “真的?”他不相信地问。

  我笑着点点头。

  他的眼神和表情告诉我,他喜欢我的决定,他很沉默,只是那样默默地看着我,大约半分钟的沉默之后,他伸开双臂把我揽入怀中“婷,我爱你。”

  不知为什么我的眼泪瞬时间流了下来,也许我怕我真的会失去他,失去这段感情。

  “婷,你怎么了。”健慌了起来。

  我摇摇头“没什么,我在想我们要是能永远在一起该有多好。”

  “放心吧,我们不会分开的。”他说着擦干我的眼泪“不要像个小孩子,要做个快乐的女孩,不要让我担心,好吗?”

  我很努力的点点头,我知道为他我愿意相信我们不会分开。

  健很开心的说:“这就对了。”

  时间一天一天推移,我的忧郁也一天一天开始显露,虽然我不知道将来会怎样,但我始终相信我们不会有未来。我的忧郁告诉我爱得越深,伤害就会越深。所以我毅然决定分手。

  忘记了经过,只记得他在最后说“婷,好好照顾自己,记着做一个快乐的女孩,别让我担心。说完,他转身离开了。我看着他的背影,眼泪终于夺眶而出“健,对不起,要怪你就怪我吧。我会祝福你,最真心的祝福你。因为我喜欢你。”我终于有勇气看着他离开,因为我知道他已看不到我那不争气的眼泪。

  就是在那个秋天临结束的时候,我亲手毁掉了一段可以很美的爱,因为在我的心中已经抑制这种美,不想看到美丽枯萎的我只有在它还是一粒种子的时候,亲手把它挖出来不再让它生长。也是在那时我终于可以肯定:秋天已失去了原有收获的含义而意味着别离。

  之后的日子我真的坚强了很多,不知是不是健说的那些话的缘故。而今窗外雨声淋漓,我已留起了长发,只是不知道它还有没有意义。一切就像一场梦,而梦醒后,一切都已不复存在了,也只有在脸颊上,枕巾上留下梦的痕迹。 (文/圣斗士撒加)

  (编辑:稻草人)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