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鲁奇·最美的愿望正文
校园原创:熟悉的陌生人 音乐老师跳楼记(2)

http://y.sina.com.cn 2005年02月12日 12:10 《倾城》

  被人做了手脚的宣传版

  照片令我不安心,我顺着我走过的那条路寻找,但是怎么也没能找到。

  音乐老师找我,让我们班选出几首歌,她来帮我们选一下,然后再陪我们练。

  我不敢看她的脸,我说不出话,我问老师:“那天出去玩得好吗?”

  “当然好了,我们还照了很多的照片呢?我不是答应过要送照片给你吗?等毕业的时候就晚了,可惜到现在还没有洗出来。”她边说边翻着歌本,为教师节献礼是个大型的活动。

  照片没有洗出来?那我那天拿的照片不是那一天照的吗?

  我摸不到头脑。想不清楚。远处,校长又大步流星地走来了,我和音乐老师都喊了句:“校长”校长狠狠地看了我一眼,什么都没有说就走了。

  晚上,我做着恶梦,说那两张照片又奇迹般地找了回来,就放在我的那个本子里,不过,它是放在本子的夹心处的。但照片的人却一个都没有了,照片变成了白纸了。

  校长在早晨的广播中又把一部分人的名字吐了出来,像法官宣布罪犯罪刑一样。

  过了两天,也就是我偷走音乐老师照片的第五天,班级的宣传版总算了是做好了,我和几个班委,看着自己的杰作真是不知道说什么好,这时,已是天黑,我们共同期待着明天当全校师生涌入校园时,看到我们班漂亮的宣传版会惊呀到何种程度。

  第二天,一大早,我刚吃过早饭,肖肖就跑到我们寝室找我,“不好了!不好了!”

  我还没来得及问是何原因,就被她拉着下楼了。

  在离宣传版很远的地方,就可以看以那里围了一堆人,一层层的,就像观看人体艺术摄影展似的。

  我和肖肖推过一个又一个肩膀,总算挤了进去,我挤进去了,我也吓呆了。

  宣传版完好无损地放在那里,一点东西也没有少,可是却多了东西——那就是我从音乐老师桌子上偷的那两张照片。

  不过,那两张照片却已不是我偷时的那么大小了,被人放大好几倍,两张照片一上一下地放在那里。音乐老师的单人照没有什么变化,不过那张野餐的照片就不同了,被人用剪子剪过了,像剪影似的了,整张照片只剩下了音乐老师和校长大人举杯喝洒的动作了。好像全世界也就只有他们俩个似的。

  我的脑袋“哗”地一下,我预感到事情真的有些不妙了,在场的学生都七嘴八舌的,对照片指指点点。说音乐老师如何如何风流,是个不正经的女人。我真的无法忍受了,我上前一把抓下了照片,把它撕得粉碎。

  不到半天,全校师生就都在流传着宣传版上照片的事了,音乐老师和校长被一些无聊的人编在了一起,音乐老师被人说成是女狐狸精,校长则被说成是……简直是无法入耳。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