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曾经那不应有的伤疤 十年之后依然不敢对你说

http://y.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 12:01 人民网

  十年前,我上师范二年级。

  一天中午,很久不见的表哥突然来到我的学校,还带来了一个女的。我请他们吃过饭后,那个女的提出想到我宿舍休息一会儿,因为他是和表哥一起来的,所以,我答应她了。表哥说有事出去一下,过一会儿再来。

  那个女的要我叫她梅姐,去了我们宿舍,她并没有休息,而是和我们宿舍的同学开始聊天,从广州的世界如何精彩吹到名牌衣服她都穿过,同学们听得目瞪口呆,信以为真。

  上课铃响了,下午第一节课是体育课,我对那个女的说我不去了,就在宿舍陪她,她说她想睡觉,硬是把我推出了宿舍。我和同学们一起下楼的时候,小宇说她床上有钱,想上去拿下来,同学们都说不会有事的,不用拿了,小宇还是上去把钱拿了下来。

  体育课是室外课,在进行了十几分钟的热身后,老师要我们自由活动一会儿,趁着自由活动的间隙,我去了宿舍,管理员正准备关楼下的大门。我上去看了看,她却不在了,被子也没有动过的痕迹。

  下午下课了,同学们都回到宿舍,同宿舍的小陈发现她放在枕头下刚买的一对金黄色的耳环不见了,还有几个同学也觉得箱子被人翻过。幸运的是,钱都带在身上。

  正在我感到庆幸的时候,隔壁宿舍传来了哭声,好几个同学的钱不见了。小莉哭得最伤心,因为她的妈妈从不管她,学费都是她爸养鸭挣来的。我们宿舍的人都心知肚明,但没有人说话。我当时也不知哪来的勇气,对她们说道:“谁都不许说出去,谁说出去了我找谁算账。”

  隔壁宿舍的同学都在相互猜疑着,最后一致把嫌疑定在了小芬的身上,因为上课铃刚响的时候,小芬发现她的笔没带跑回了宿舍。她们宿舍的门从来不锁,但从没丢过东西。

  晚上上晚自习,芬被班主任叫出了教室,过了一会儿,芬哭着进来了。接下来几天,班主任总是叫芬出去谈话,芬每次都是哭着进的教室。芬宿舍的人都不再理她,过了几天她就搬出去住了。

  一晃十年过去了,同学们早已失去了联络。我结婚的时候,芬知道消息后,她来了。接受着芬真诚的祝福,话到了嘴边,我却说不出口。至今,芬都不知道那天中午的事情。我只有满心的愧疚,我知道那是芬心中永远的痛,害怕说了之后无法面对这种尴尬,更害怕去揭芬心中那不应该有的伤疤!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