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一个都市女生的想入非非:人长得帅算不算犯法

http://y.sina.com.cn 2005年02月06日 11:04 新浪校园

  有些光阴她悄悄流走,有些故事在心中驻留。不是我们喜欢怀旧,而是记忆常常逗留。两个乡下男生对我说,快乐不快乐何需理由。

  作者:刘大钟

  A 想喝一杯温馨的橙汁吗

  真是时光匆匆呵,一晃眼便到了大三。

  这两年时间里,唯一让我觉得有意思的是我一个城里女生居然与两个乡下来的男生成了死党,而且是很死很死的那种。

  我们这种“三角组合”虽然老土了点,但是绝对牢固。信不信由你,我们在不知不觉中还调配出了一种绝对有味的,比友情多一点比爱情少一点的温馨橙汁,那就是闲得无聊时讲笑话,做夸张的动作,站在城市高高的人行天桥上把一枚硬币准确无误地扔进桥下乞丐的碗里,然后旁若无人的大笑、尖叫……当然,更多的时候,我们是在一起互相讲糗事。

  这不,今天的体育课我们仨集体肚子痛一齐失踪,到学校旁边最热闹的商场旁的人行天桥上,规定各自讲一件自己中学时最出糗的事。如果谁的糗事能让旁边围着我们转,想找我们买花又不知道是叫他们俩谁买才好的小姑娘笑,谁就出一枚硬币从天桥上扔进下面正望眼欲穿行乞的乞丐的碗里。

  两位男生说,这样既享受了生活,练习了手法,又奉献了爱心,一举三得。

  对了,忘了介绍他们的大名了,一个叫刘不住,一个叫刘得住。再把我的名字刘大钟放在一块儿,你就会发现我们三个组合在一起简直就是绝配,难怪牢固呢,原来根本就一家人嘛,擦得出火花来,等着黄河水倒流铁公鸡生蛋天上下红雨吧。

  B 一个都市女生的想入非非

  我自告奋勇先讲,我以为这是一个赢得献爱心的好机会。而且我深知刘得住和刘不住都是很有绅士风度的人,懂得好男不跟女斗,我先讲了,他们便会绅士地讲一些逊色点的糗事才对。

  那天,我睡过头了。来不及冲蛋洒(我早上一向喝这个东西),胡乱地扒了几口昨晚的剩饭便冲到公交车站。可气人的是等了好一阵车才来,我忙挤上了车,拿出两元钱向司机一亮:一张两元的纸币和两枚一角的硬币,然后塞进了投币箱。站在离投币箱不远的地方,等着收回应该找给我的一元钱。你们不知道,全国就武汉这个城市怪,别的地方公交车收五角或一元的整钱,它非要收一元二角钱,麻烦死了。

  这时,车到了下一站,只上来一个人,手里捏着一元二角钱,准备投进投币箱去。

  我忙伸手过去:“请把那一元钱找给我。”

  他抬起头,把钱递给了我。直到这时,我才看清他——像言承旭,又有点像周杰伦,还有刘德华的成熟,天啊,人长得这么帅算不算“犯法”?而且,好像有些面熟耶!而且,我发觉他居然有些怔怔地看着我,表情有点异样,好像还有点害羞。对,他当时就是害羞似的足足盯着我看了至少有五秒。

  车一路行进着,没有空位,我只有站着。他也站着,就站在离我不远的地方。

  我偷偷地看了他一眼,才发觉他正在盯着我看,我忙不好意思地转过头来,心里有种说不出来的感觉。忍不住又偷偷地看了他一眼,天啦,他还在盯着我看,而且眼光有些……我不禁有些想入非非起来。

  这一想不要紧,我居然突然反应过来,他是我们学校的校草,无数女生心目中的白马王子耶!难怪看着这么眼熟。

  不对呀,校草怎么会对我如此在意,难道是他喜欢我。哎,不对不对,怎么会呢?别灰姑娘做白日梦,我这么矮,而且长相也平凡。

  这时,车到了校门口,我急忙下车往学校跑去。

  他也下了车,加快步子跑上来,喊了声:“同学,请等一下。”声音绝对好听,柔柔的,又不失阳刚。我像被突然施了定身法一样原地站着不动,随之心跳加快,脸颊晕红。——他,他不会是要向我表白吧?

  “你的脸上有一粒饭粒。”说完,他转身就跑。

  哦!我差点晕倒。

  我刚讲完,刘得住和刘不住就爆笑不止。那位卖花的小女孩还站在旁边,一脸茫然地望着我们,没有笑,令我有些失望。

  [1]  [2]  [3]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