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校园自传体小说连载:在手心里写下我爱你(5)

http://y.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 11:02 重庆大学生联盟

  55、金工实习

  开学的第六周,我们开始金工实习。实习的第一天,工厂的师傅就给每人发了一套沾满油渍的工作服,然后把我们分成了四个组,分配到铸造、焊接、机工、钳工四个工种里进行实习。我和秦夕、朴夏分在了第一组。

  第一组首先进行机床实践,带工师傅要求我们根据所学知识车一个铁锤把儿出来,然后给我们每人发了一支二十五厘米长、直径四厘米的圆柱体铁棒、一支笔、一张纸,要我们先把自己理想中的锤把儿画出来。

  正当我们一个个冥思苦想时,秦夕很快就完成画稿交到师傅那里去了,我正想凑上去看,却见师傅一把就把画稿丢在地上,气得脖子都红了,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我捡起画稿一看,乐坏了,原来秦夕理想中的锤把儿就是一支二十五厘米长、直径四厘米的圆柱体铁棒!

  好不容易通过了锤把儿设计,师傅把我和秦夕安排在一起共用一台机床。我正手忙脚乱地车锤把儿的时候,一旁的秦夕给我讲了个网络上看到的笑话:大学时金工实习,指导老师说要男生与女生合作,XX与XX一个床……大家皆晕倒。正式作业时隔壁床的两位更好笑,因为男生没有把部件固定好,女生就很不高兴地大声说你把那个圆柱体放好嘛,我这夹不住!

  笑话刚讲完,忽然听到身后传来一阵震耳欲聋的笑声,回头一看,带工师傅正一手扶在旁边机床上,一手捂住肚子笑得喘不过气来了。

  几天后,我们做完了锤把儿,师傅又把我们带到钳工车间,让我们进行锤头制造。进了车间我们才知道,原来锤头完全要靠手工打磨出来,看着每人桌上一个简单的钳台和一坨锈迹斑斑的铁块,我们感觉到一种前所未有的恐惧。

  我先在纸上设计好一个带钉钳的锤头,然后操起磨刀开始发狠地磨那块铁坨。秦夕想了半天没有想出好方案,便过来偷看我的图纸,然后竖起拇指夸我,乘我不备依样画葫芦地学了去。

  五天后,我们终于把锤头打磨出来了,正要拿去给师傅交差时,又得到了指示:你们把做好的锤头用砂纸细细打磨一遍,要磨到能见人影为止。

  话音刚落,只听砰砰两声,朴夏和秦夕双双昏死在了地上。

  当我们用满是血泡的手提着一把亮晶晶的铁锤走出打磨车间时,焊接师傅又找到了我们。接着,就在焊接车间坑坑洼洼的地上,焊接师傅搬出两块一米长的铁片,左手握护罩、右手夹持焊条给我们示范了半天的焊接技术。

  只剩最后几厘米没有焊完时,师傅忽然回过头来爱惜地对我们吩咐:你们要带上护罩,不然焊接时的强光会把你们眼睛弄伤的。

  我们这才纷纷找护罩,但已经来不及了,当晚,我们一个个眼睛疼得在床上滚来滚去折腾了大半夜。

  焊接考试那天,师傅给我们每人发了两块铁片,要求把它们焊接起来,然后独自蹲在一边焊接他接来的十扇铁门外单。我拿着两块铁片,好不容易在摆满铁门的车间里找了一块空地,全神贯注地焊了起来。刚要收工时,忽然听到师傅“啊”地一声惨叫,我赶紧跑上去一看,原来秦夕在焊接时,一不小心把铁门框看成是师傅发的铁片,把一块铁片牢牢地焊在了上面。

  56、许菲

  经过一段时间的心理自疗,朴夏开始渐渐恢复了以往的生气,还在韦欣撮合下和她的老乡许菲认识。许菲人很温柔、长相也还不错,土木系大二学生。起初许菲愿意和朴夏交往,一方面是因为顾及老乡韦欣的面子,不好表现得太高傲;另一方面是因为对朴夏有点传奇色彩的经历感兴趣,想想反正当普通朋友相处也没什么不好,于是便和朴夏有不咸不淡的交往。但随着交往的逐渐深入,许菲很快发现了朴夏的许多优点,答应了朴夏的追求,发展为情侣关系。

  一开始,大家对朴夏和许菲的恋情并不看好,何颂甚至心怀芥蒂地说:“许菲不过是朴夏生命中众多女过客之一。像他以前那些女朋友一样,许菲的地位肯定也不会超过一个月。”

  事情发展完全出乎大家预料,两个月过去了,朴夏和许菲的感情非但没有出现任何危机,反而越来越牢固,两个人好得如胶似漆,简直就是一对标准的恩爱夫妻。

  后来,许菲还特意请韦欣出去吃了一顿,说感谢她介绍了一个这么不错的男朋友。这时大家才惊异地承认:这次朴夏是动真感情了。

  据韦欣向我们透露许菲请客当晚对她说的话,大意是朴夏其实蛮懂照顾别人,知寒嘘热,又很懂女孩子的心。一个晚上尽说些赞扬他的话,就差没说“得夫如此,夫复何求”了。

  对于朴夏的转变,秦夕说是他家巨变使他失去了继续当花花公子的经济基础,有钱时他不愿意为了一棵树放弃整片森林,现在没钱了,就得考虑为了一颗树放弃整片森林,免得最后连颗树都抱不住;我说可能是蒋宜那事儿时何颂的话让他有所反思了;苏柔说事情应该是这样的,他之前一直没有找到真正适合真正喜欢的女孩,所以只能逢场作戏,而现在的许菲或许正是他一直以来梦寐以求的白雪公主。

  我们三个争论了半天,忽然发现最有发言权的韦欣一直没有开口,于是就问她为什么会想起把许菲介绍给朴夏。韦欣的话让我们大跌眼镜:“其实我一开始真的没有想那么多,只是许菲那小丫头太烦人了!像个甩不掉的粘球,常常跑来当我和秦夕的灯泡,于是我就把她介绍给了朴夏……嗯……就这么简单!”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