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校园自传体小说连载:在手心里写下我爱你(3)

http://y.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 11:02 重庆大学生联盟

  51、思考者

  秦夕和韦欣暑假也没有回家,在我洗完澡正要睡觉的时候,他们俩就开门打闹着走了进来。一见我,秦夕就惊喜地向我扑了过来,我以为他要给我个深情的拥抱,马上张开手臂迎了上去。谁知他却跑到我面前,看也不看我一眼,就动手翻起我的行李:“给我带了什么好吃的了?”

  我说,没有,为了帮赵亚东打探消息,没来得及给你们买东西。话没说完就被那小子一拳打在了背上。

  听到我发出的惨叫,正在卫生间洗头发的苏柔探头出来探询。弄清事情原委后,苏柔拿出了她珍藏的两包“灯影牛肉”献给他们俩,才避免我继续沦为秦夕的跆拳道靶。

  秦夕一边大口大口地往嘴里塞牛肉,一边含糊地问我:“你知道吗?朴夏和何颂这次彻底闹僵了。”

  经过秦夕断断续续的陈述,我终于明白了整个事情的来龙去脉:

  期末考试成绩知道后,朴夏为了把材料力学和计算机原理补考顺利Pass,没有马上回家。何颂为了享受更多的两人时光,说服了蒋宜双双留在了学校里。在我们去重庆后的第六天,蒋宜忽然跑到宿舍找到了朴夏,当着大伙的面说她喜欢他,把历经无数“情场风浪”的朴夏窘得说不出话来。

  何颂听到蒋宜的话面子上当然挂不住了,跑过来狠狠地打了她两巴掌。于是众人忙过来劝何颂别太急了,一旁的朴夏也劝何颂别太激动了。朴夏不说话还好,一说话何颂马上把怒气统统撒在了他头上,扑上去想打他。被众人拦住后,何颂仍不解气,指着朴夏的鼻子说,你这花花公子,不就是脸长得比别人好点,家里有几个臭钱吗?到处勾搭别的女人也就算了,连兄弟的朋友都要勾搭,你还有没有廉耻啊?!

  朴夏当然气不过,反驳道,你别把什么责任都推到别人身上,明明是你自己对蒋宜不好,她才不想跟你了。

  话没说完,何颂已经抄起一本英语词典狠狠地砸在了他头上,顿时头破血流,然后挣脱众人,气急败坏地摔门而去。

  我问,后来怎么样了,朴夏有没有接受蒋宜?

  秦夕说,没有,朴夏虽然花了一点,两年来少说也交了七八个女友,但他对自己兄弟的女友还是很尊重的,其实这次错的完全是何颂,不问来由就破口大骂,实在有点过分。

  第二天下午,我在寝室见到了朴夏,他额头上缠了一圈厚厚的绷带,一个人坐在椅子上望着窗外发呆。见我来了,他对我挤出了一丝生硬的微笑,问:“我这样子是不是很可笑?”

  我说不会呀,你刚才支着肘,注视远方的样子很像罗丹刀下的“思考者”。为了劝慰一下他,我开玩笑地问:“你知道那裸着身子的‘思考者’究竟在想什么吗?”

  朴夏想了想,摇了摇头。

  我一本正经地说:“他在想……唔,我的衣服,到哪里去了呢?”

  令我意外的是,听了我的笑话,朴夏并没有笑。他重新把目光投向了窗外:“是的,我也该好好思考一下了……沈勋,你老实跟我说,我是不是真的很花心?”

  我一时愣住了,支吾着不知道怎么开口。

  52、没日没夜

  四级考试成绩终于出来了。我再次以58分的抓狂分数遗憾地与四级证书失之交臂。秦夕说,如果把我大一上期期末考试英语得了58分当成踩了狗屎,那么随后两次四级考两次58分就可以称之为狗屎连连。

  秦夕只顾笑我,忘记了他自己的境况比我更惨:因为考到一半就跑出来找韦欣亲热,只得了28分。苏柔过了专业八级考试。韦欣、赵亚东顺利过了英语六级。朴夏、欧阳伟四级分别拿了47分和51分。

  为了填补出去旅行欠下的“稿债”,我不得不利用开学前剩余的二十来天没日没夜地写稿。秦夕听苏柔转述我自我描绘的境况后,笑得捂住肚子,把腰弯成龟壳状,把在房间里写稿的我都引了出来。

  一见到我,秦夕笑得更欢了,频频问我:“你这样不是很亏吗?得多大的毅力呀!”

  我被他笑得摸不着头脑,便逼他。秦夕捂着肚子把苏柔的话重复了一遍:“沈勋现在每天都在没日没夜地写稿。”他故意把“日”和“夜(液)”两个字拉得老长,我们很快就明白了。苏柔、韦欣两人的脸刷地一声变得通红,但很快就忍不住哈哈大笑起来。

  秦夕也买了台电脑,还和我一起拉了宽带。有了电脑后,他更加频繁地接稿约,还开始创作一本西部题材的长篇小说,直到补考前三天才过来向我讨教材料力学。我像赵亚东当初教我的一样,把五十多的知识点一个个向他详细讲述。把最后一个疑问弄明白之后,赵亚东兴奋地打了个响亮的响指,又一头扑向小说创作中去。

  开学那天,我终于收到了托同学买的复旦大学新闻传播学教材。在这个有点郁闷的大三第一个夜晚,我暗暗给自己打气,一定要考上传播学研究生,去那所梦寐以求的大学开始我的梦想。

  秦夕顺利通过了材料力学的补考。欧阳伟的材料力学和朴夏的计算机原理又没有通过。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