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青春校园 > 正文
北外学生调查女生性状况 是谁把女大学生妖魔化

http://y.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 10:11 北京晨报


大学生情侣校外租房现象曾引来一纸“禁租令”。(记者 安东/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精彩图片

  调查显示一成女生有过性行为,否定了网上以偏概全的说法

  “北京高校处女率排行榜”曾一度被网络热炒,女大学生傍大款、堕胎等新闻也曾极为吸引眼球。女大学生的形象果真如此吗?北京外国语大学新闻系的学生自发进行了“女生性状况的调查”,并将调查结果在系刊上公开发表。

  起因:

  

女大学生被“妖魔化”

  “网络上流传着对女大学生的很多说法,把我们‘妖魔化’了。这正是我们调查的起因。”参加此次调查的北外女生罗同学说。

  “这是我们系的学生最近做的一期调查,关于性的部分有些敏感,但我觉得学生们做的事还是很有意义的。”调查的指导老师、北外英语学院新闻系的青年教师王士宇说。记者了解到,性调查的选题是由几个女生提出来的,得到了指导老师的认可。

  结果:

  年级不同态度不同

  记者看到,问卷一共设置了13道题目,包括被调查者所在的年级,北外女生整体性状态的印象,性知识掌握程度以及对待性的态度三个部分。

  调查结果显示,在被问到“大学期间是否有过性行为”时,有11.5%的人表示“有”,其中四年级的比例最高,约占整个年级的24.8%。

  在问到“对于性的看法”时,各年级存在一定差异,60%的女生认为性很美好,有40%左右的人认为仅仅是生理需要、无所谓。

  在回答“如何看待大学期间性行为”时,随着年级的增高,越来越多的人趋向选择“顺其自然”。只有极少数人选择了“这是一个道德问题,我坚决反对”和“来自男性社会的压力,我不会尝试”。

  说法:

  女大学生多数健康向上

  

北京师范大学的女研究生周萍萍认为,现在社会上对于女大学生确实存在偏见,一有什么事就打上“女大学生”这一惹眼的招牌。“我觉得这是很多人的猎奇心理所致。这样的调查我认为很有必要。至于可信度,我相信总比网上的‘以偏概全’的说法强得多。从我个人了解的情况来看,大多数女大学生是健康向上的。”

  中国青年政治学院青少系的陆玉林教授得知这一调查后表示,去年他们也做过一个调查,调查显示,大学生的名誉已经跌到改革开放以来的最低点。“因此,女大学生用数字说话为自己正名的出发点是好的。”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