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青春校园 > 正文
白马王子见光死

http://y.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 13:07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白马王子见光死

  小海怎么也接受不了这个事实:短短一个月,他就从白马王子,变成了一只满嘴谎言的“青蛙”。

  上个月,小海在同居网站上登记了资料。在网络上,个头不满1.7米的他摇身一变,成了个身高1.85米的“长脚”,年龄增加了2岁,学历也从大专升级成本科。他还从网上找来一张帅哥的照片当头像。几天后,小海收到了很多女孩的留言。

  后来,小海和其中的一位女孩“同居”了。他们一起布置“山景花园房”,一起养“宠物”,日子过得很惬意。得意忘形,小海和女孩通过QQ视频开始聊天。一见光,女孩发现小海并不是照片中人。质问之下,小海向女孩坦白了自己的情况,女孩气愤地吼了声“骗子”,就匆匆关掉了视频。

  第二天,小海再去网上的“家”时,发现“双人房”里剩下他一个人,女孩每天准时“喂养”的“小狗”也在“

宠物房”里委屈地饿着。之后,虽然小海给女孩发了无数个留言解释,但那个熟悉的头像却再也没有亮过。

  同居网络不是避风港

  成年人迷恋网络同居,可以归结于现代人巨大的心理压力———现实社会中,工作、生活日益紧张,很多人难以找到另一半,而网络恰恰给他们提供了一个回避现实的平台。另外,在网上体验同居生活,所消耗的成本要比现实中小得多,容易让人产生满足感。

  而一部分青少年迷恋网络同居,可能与一些家长对孩子支配欲望过于强烈有关,导致孩子想在虚拟的网络世界里逃避父母的支配,自己安排自己的生活。此外,通过网络同居,青少年既满足了对婚姻爱情的憧憬与猎奇,又可以寻找心灵伴侣,缓释发泄心中的抑郁,疏导心理压力。

  但如果长期沉溺于网络同居,会使人们真实的人际交往能力发生退化,影响到现实生活。因为这毕竟无法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而对青少年来说,更是弊大于利———青少年的心智尚未完全成熟,对生活的看法也总是过分简单和理想化,长期沉迷于网络同居,使他们成年后进入真实社会时,会无法面对种种事实,对自己失望,产生严重的社会挫折感,造成

离婚率提高等社会现象的发生。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