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青春校园 > 正文
一个山村女教师的诡异梦境:孩子 你别走

http://y.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 16:20 榕树下

  文/下着鱼的天

  那年,程真在江南一个叫五指山的村里教书。

  那是个偏僻的山村,山清水秀,民风淳朴,很适合程真这颗需要安静的心。

  学校建在五指山山脚下,一堵高大的围墙把它和山村隔开,有点孤标傲世的感觉。到了晚上,书声朗朗的校园一下子静下来,四周岩石耸立,荒草摇曳,给人一种无可名状的阴冷感。

  特别是听某些村民说这里以前是公共祠堂后,程真的心更是多了一层恐惧。而要命的是,程真有半夜上厕所的坏习惯,她特别害怕那一刻睁开眼睛却发现自己孤身一人的感觉。

  学校里九个教师都是本地的,幸好还有一个叫张静的女教师是城关的,也是个胆小鬼,于是两个人便商量着搬到了同一个宿舍。

  这个星期三晚上,张静父母安排女儿相亲,对方是个很优秀的年青人,她放学之后便迫不及待的回了家。剩下程真惶惶得不知道如何度过这个漫长的夜晚。她把自己养得那只叫“苟苟”的小土狗牵进宿舍,当是给自己壮胆。

  天完全黑了下来,程真熄了灯(她从小就有个可笑的想法,认为在黑暗中鬼怪看不见自己,反而比开灯来的安全),早早地钻进了被窝,然后用耳塞堵住耳朵,让喧嚣的迪斯科音乐赶跑脑子中所有乱七八糟的古怪念头。迷迷糊糊的,她终于睡去。

  突然间,程真醒了过来,觉得有些异样。明明是乌鸦一般黑的天气,怎么窗外竟然有了亮光。她披衣而起,走到外面的走廊上看个究竟。

  亮光是从她所教的三年级教室透出来的。程真太诧异了,她记得很清楚,自己在教室批完作业后走出来,很仔细地检查过每一个门窗,都锁得好好的呀!

  而此刻,教室门大开着,冷森森的白光斜射出来。墙壁上映出一些莫名奇妙的影子,黑鸦鸦的舞动,显得狰狞而恐怖!然后,她看到两个面无表情的人抬着一顶红色的轿子,慢吞吞地走出来。

  程真的心里猛得一凉,天呀!那是怎么样的两张脸:惨白的脸没有一点血色,鲜红的嘴唇妖艳欲滴,眉毛低垂,目光呆滞,再加上他们生硬的动作,那分明是两具僵尸!

  这时,轿子已经出了门口。帘子一动,从轿门里探出另一张脸——竟然是程真班上一个叫邵小燕的女生。她轻轻地朝程真挥了挥手,微笑着说:“再见,程老师!”

  程真大吃一惊,她怎么可以任由那两个鬼差把她的学生拉走呢!一急之下,便跟了上去。

  “小燕,听老师的话快下来!”程真大声叫道。

  然而,小燕仿佛根本没有听到,她再一次朝程真笑了笑,便拉下的帘子。

  那两个鬼差向程真冷冷地望了一眼,扯动了一下嘴角,皮笑肉不笑转过了身。然后那顶红色的轿子越走越快,很快融入了夜色。

  “小燕!”

  程真急得满头大汗,陡得惊醒!

  窗外,还是漆黑一片,哪里有什么亮光和轿子?原来,是一场梦!

  程真开了灯,看了看手上的腕表,刚好是凌晨一点半。苟苟在一边呜咽着,发出不安的声响。

  第二天,邵小燕没有来上学,程真问她同村的学生们,一个个都说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打电话到她家,也一直没有人听,程真隐隐觉得有些不对劲。

  果然,小燕真的出了事。

  程真去家访的时候,小燕家人正把她的骨灰带回家。灵堂里,小燕的遗像高高挂在墙上,照片上的她,依然笑魇似花,美丽如昨。

  小燕的母亲早哭肿了嗓子,声音也嘶哑了。

  “昨天喝喜酒回来,她爸爸骑车太快了,再加上酒后头脑不清楚,和一辆大卡车撞在了一起。大人倒只受了点轻伤,可怜的孩子,送到

医院没多久就去了……”

  程真的泪也不由得流了下来,那孩子,生前是多么乖巧伶俐,讨人喜欢。

  “她去世的时候是几点钟?”

  “今天早上一点半。”母亲哽咽着。

  一点半!那不是正是她梦见小燕向她说再见的时候吗?想不到,这可怕的恶梦竟然成了真正的死亡宣告!那孩子,肯定是舍不得学校,才会来向她作别的吧。

  程真十分懊悔自己没能及时拦住那顶轿子,当时,如果自己再努力一点,后果也许就不是这样了。

  那个学期结束,程真带着对小燕的内疚辞职了。从此,她再也没有回过那所学校,也没有和任何人说起过这件事。

  在心里,她无数次地为小燕祝福,但愿那个可爱的女孩能成为天堂里最受欢迎的天使!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