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青春校园 > 正文
中国人民大学求职全攻略活动开幕式成功举办

http://y.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 13:43


中国人民大学“求职全攻略”系列活动开幕式

  11月24日晚上,中国人民大学“求职全攻略”系列活动开幕式成功举办,数十位校内外领导和嘉宾畅谈高校就业形势和工作,对我校学生就业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讨论。中国人民大学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招生就业处处长蔡荣生教授,中国人民大学校团委书记代鹏老师,校团委副书记王建老师,中青互动校园项目经理陈琳老师,剑桥大学考试委员会授权培训官Mr Douglas Allan,新东方商务英语明星教师谢娇岳老师,加拿大LVC国际投资集团人力资源总监董振武先生,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中国大学生就业》杂志王占军编辑,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网市场主管王昆女士出席本次活动开幕式。

  本次开幕式在中国人民大学逸夫会议中心第二报告厅举行,容纳200人的会场在活动开始前即已座无虚席,不少学生提前半个多小时进场,部分同学就在会场四周站着听讲。

  晚上六时,本次活动正式开幕。开幕式由校勤工助学服务中心主任陈栋主持,蔡荣生教授和代鹏书记先后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词,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对高校就业形势发表各自的看法,对本次“求职全攻略”系列活动表示了高度的赞赏和支持,对活动所有参与单位和个人的支持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对参加本次活动的同学表示了诚挚的欢迎。

  嘉宾致词后,主持人向在座的领导和嘉宾以及所有参加的学生简单介绍人大勤工助学网新版(qgzx.rucyouth.org)的开通情况,并宣布校勤工助学服务中心和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网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随后,开幕式进入主题演讲。本次活动的主题为“求职全攻略,打造求职场上文武全才”,首先是剑桥大学考试委员会授权培训官Mr Douglas Allan为同学献上了精彩的以“成功应聘”为主题的全英文演讲,他的演讲深入浅出,博得了同学的阵阵掌声,在演讲最后的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踊跃提问,用英语与Mr Douglas Alla进行了直接的交流。

  然后是谢娇岳老师为同学带来了关于职业英语方面的演讲,作为

新东方商务英语明星教师,她从独特的角度为大家解答了关于英语学习和考试方面的若干重要问题,不少来听讲座的同学几天后即将参加BEC的英语考试,他们都很珍惜这次能够与这样优秀的老师直接对话的机会,很多同学向勤工助学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表示了感谢,称赞他们确实想到了同学的需求,为同学做好了全方面的服务。

  本次开幕式的最后,是加拿大LVC国际投资集团人力资源总监董振武先生的讲座,他以“做好职业规划,提高就业竞争力”为主题,用自己丰富的工作和人生经验为同学们带来了内容丰富的一份大餐。演讲结束后,很多同学仍然觉得意犹未尽,围绕在董总周围,提了很多问题。

  本次开幕式由中青互动校园

网络电视校园频道全程录制转播,中国人民大学校报记者在现场进行了采访,同时新浪网校园频道、《大学生就业》杂志社将对本次活动进行宣传和报道。

  当前国内外就业市场竞争日益激烈,大学生就业问题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勤工助学服务中心在校团委和学校就业指导中心的指导下策划组织这次“求职全攻略”系列活动,努力营造有利于同学创业、就业的良好环境和氛围,引导、扶持同学们走自主就业、自主创业之路,体现了学生组织对学校就业工作的参与和配合,展示了人大学生自我成长、自我完善、自我发展的精神风貌,同时,这些活动将为广大同学们的求职择业提供了深层次的服务和帮助,为进一步提高我校的就业率和就业质量做出贡献。

  据悉,中国人民大学2005“求职全攻略”系列活动将在未来一个月里全面展开,活动内容主要包括:

  1. 非常面试“6+1”互助培训活动;

  2. 关于“求职礼仪”“简历制作”“面试技巧”“求职面试英语”等内容的求职系列讲座;

  3. 求职“面对面”论坛——企业人力资源经理与优秀毕业生分享求职经验;

  4. 针对大一新生的专题讲座:“你的未来职业生涯早规划”,帮助同学更好的认识自我,清晰的认识就业目标。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