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青春校园 > 正文
首届高校女生风采形象大赛上海报名现场目击

http://y.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 12:05 锋众网


掌握现场气氛的主持人


认真填报名表的同学


我可以参加吗?

  11月21日,这是一个平常的周一,对于上海松江大学城的大学生们来说,他们像往常一样上课、下课,一切似乎并没有什么特别。一条文汇路把校区和生活区分割得纬径分明,像往常一样,学生们在这条他们熟悉的马路上行走着,嬉戏着。

  上午10点半,在大学城二期和三期的热闹路口突然喧闹起来,伴随着轻快的音乐声,首届高校女生风采形象大赛上海赛区的现场报名拉开了帷幕,现场一下子出现了人山人海的局面。或矜持、或坦然、或热情,上海的

女大学生们对这场为自己度身打造的选秀大赛投以了关注的目光,作为本届比赛的支持媒体,记者也在现场感受了这份节日般的气氛。

  □特约记者 王杲松 上海摄影报道

  主办方:选秀不是选美

  由于之前在各个网络媒体做了相关的宣传,很多学生在主办方布置现场时就早早地来到现场咨询。10点半,在现场乐队的伴奏声中,路过的学生都纷纷驻足,好奇地上前观看、询问,一会就聚集了很多人。

  “这次比赛一定要长得漂亮的女孩子才能参加吗?”很多大学生都问到同样一个问题。

  主办方现场负责人廖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一再强调,这次高校女生风采形象大赛是选秀而不是选美,也就是说,大赛并不只是针对漂亮的女生,很多长相平凡,但有一技之长或有性格的女生都可以来到这个舞台一显身手。

  廖先生说:“这次选秀主要是为了彰显大学生的独特个性,我们需要女大学生们能有自我表现的勇气,并通过照片或者DV的形式彰现出来。我们举办这样的比赛,就是让那些长得不是很漂亮的大学生都有展现自己的舞台。”

  据廖先生介绍,这次比赛前期可以通过网上网下报名的方式,经过网上海选后,然后选出前十名作为决赛对象。十名决赛选手到时会在进行一个现场的才艺秀,包括形象、个性等都要表现出来。

  “本次选秀活动将面向全国,上海只是其中的一站。每个站将最终通过决赛选出三名选手参加全国的

总决赛。”

  报名者:重在参与

  在现场,记者碰到了几个报名参赛的女生,她们表现出了足够的勇气和信心,而重在参与,是她们一致的想法。

  在记者的镜头前,在上海外国语大学就读的小张自然地摆着各种造型,表面文静的她在镜头面前却显得异常活跃。“我今天正好路过这里,看到有这个活动就过来看看。本来是准备去洗被套的,哈哈。”小张说,她是浙江绍兴人,在家乡时做过几次平面模特。“我到上海后,还从来没参加过类似的活动。对这个比赛我比较有信心,因为我有过做模特的经验,我相信自己的实力。但最终能不能得奖我倒也不在乎,重在参与嘛,我看今天现场报名的美女还是挺多的,呵呵。”

  同样来自上海外国语大学的小李也是一位美女,她说参加比赛首先是出于好奇,其实也是想展示一下自己。来自温州的她以前也参加过一些广告模特大赛,平时也非常喜欢拍照片,她对这次大赛同样充满信心。“之前我在我们住的校舍门口看到过这个比赛的画报,但不知道在哪里报名,今天碰到了,我好高兴。”

  来自上海外贸学院的小王还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比赛。带者一副近视眼镜她虽然自认为长相一般,但她同样对比赛充满信心。她告诉记者:“以前我也有过参加选秀比赛的想法,但没有付诸行动,因为我觉得自己的长相并不是太出众。”听说这次比赛注重的是性格的表现,小王一下子来了动力。当问到自己将通过什么来展现自己的风采时,小王说:“我在才艺方面可能有点实力,唱歌跳舞我还是不错的。我以前是大学的文艺部部长呢,呵呵。舞蹈我学过拉丁,民族舞我也跳过,唱歌的话主要是唱流行歌曲。”

  对于大多数参与者来说,参加比赛是一种尝试,是对自己的一种考验,成功地迈出第一步,就是胜利。

  旁观者:丰富了我们的校园生活

  这次的选秀比赛,在上海的几大区域,松江大学城、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大学、上海师范大学都设了现场报名点。除了报名的学生,现场观看的学生同样报以了热情。

  一位在现场观看的学生告诉记者:“这个创意还是挺新的,至少在我大学的四年中没有碰到过类似的大型活动。特别是像在松江大学城这样的大型小区,课余生活比市区的校园生活可能要单调一些,搞这个活动我们都比较欢迎的,活动丰富了我们的课余生活。”

  记者在现场看到,从主持到表演乐队,很多都是学生自发组织的,他们在现场努力地表现着自己,自得其乐。

  花絮一箩筐

  镜头一:这是不是茶坊搞的活动?

  一戴眼镜的女生挤到报名点,好奇地问工作人员:“这是不是茶坊搞的选秀活动?”

  “茶坊?”工作人员被搞得一头雾水:“为什么你会这样认为呢?”

  女生涨红了脸:“你们活动不是叫什么**仙踪吗,听上去像某个茶坊的名字。”

  工作人员差点倒地:“这位同学,此仙踪非彼仙踪啊,我们是大学女生的选秀活动。”

  “哦,哦”女生再次来到宣传牌前,睁大眼睛仔细研究着。

  镜头二:我是美女我怕谁!

  一个漂亮女生到来顿时成为全场的焦点。她有着天使般容貌和时尚的衣着,她在报名点坐下后飞快地填写完报名表。“今天现场要表演一下吗?”美女问工作人员。当得知现场只要交上照片就可以时,美女面露遗憾之色:“我学过表演,很多娱乐机构都找过我的,今天我就是专程来秀一下的。”

  之后,她仔细询问了决赛日期,和最后得奖会有什么奖励之类的问题,似乎大奖已经非她莫属。

  目送美女的倩影渐渐远去,工作人员小张终于合拢张大的嘴巴,啧啧赞叹道:“漂亮,真漂亮!”

  镜头三:不漂亮不要紧啊!

  一个长相看上去并不出色的女生在同学的陪同下,不时地向报名点张望着。工作人员迎上前去:“同学,要报名吗?”

  女生急忙躲到同学身后,低下头的同时摆动双手:“不行,不行,我长得不行的。”

  工作人员解释道:“我们这次比赛,不是选美,长相并不是最要紧的。”

  女生还是没敢抬头,继续躲避着。工作人员见解释不生效,继续“步步紧逼”。

  就这样一个追、一个逃,女生最终还是不肯“就范”。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