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青春校园 > 正文
韩国SK集团董事长崔泰源先生致辞

http://y.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 17:03 新浪校园

  主持人(闵维方):谢谢范市长。现在,我们有请韩国SK集团董事长崔泰源先生致辞。

  崔泰源:大家早上好!布什总统、韩启德先生、许家陆副委员长、吴启迪副部长、范市长、里德副秘书长、闵维方先生、郝平校长,女士们、先生们,我今天真是非常地荣幸有机会来到这里发言,看到有这么多卓越的学者和领导人。韩国教育财团能够资助本次论坛我们感到非常荣幸,上次我们的议题也是文明的和谐与共同繁荣,这个论坛今年的一个此论题全球化视野中亚洲的机遇和发展,我希望今年的论坛可以让我们进行深入的讨论,推动互相的理解,实现更高程度的繁荣和和平,造福全球所有人民。

  我个人认为,亚洲的崛起和全球化毫无疑问是一个不可逆转的历史潮流,全球化正在巨大的改变我们每天的生活,信息技术的变革,是由于我们因特网的广泛应用而造成的。这种先进的、现代的交通工具,也使我们空间和时间的距离大大缩短,非常重要的一点就是我们应该从现代化中分享它的益处,使大家都能够参与到全球化进程当中去。我认为全球化进程推动了连接性,中国的改革开放提供了巨大的推动力,使中国的经济能够迅猛增长,中国的经济增长推动了世界贸易的发展,全世界也从中国快速的经济增长当中受益良多。比如说在亚洲的国家,中国的贸易增长帮助我们成功地抵御了亚洲的金融危机,也帮助我们该地区经济的复苏。

  最后,北京论坛是有非常重要的价值的,我们希望所有的与会者能够进行非常有意义的讨论和交流,我希望在两年的论坛之后北京论坛将会继续成为世界级的领导人和学术者关注的焦点,能够有机会讨论全球的问题,谢谢大家。我预祝本次大会取得圆满成功。谢谢。

  主持人(闵维方):谢谢崔泰源董事长,女士们、先生们,在我们的论坛开幕之时,我们还收到了中国著名的博学大师

北京大学教授季羡林老先生专门发来的贺信,受季老先生的委托,下面我来宣读季先生的贺信。

  给北京论坛2005的贺信:北京论坛2005组织委员会,尊敬的各位海内外学术界的朋友们,欣闻北京论坛2005隆重开幕,我的心情十分激动,论坛以文明的和谐与共同繁荣为主题,这是我非常赞同的。我历来主张以分析为基础的西方文明,和以综合为基础的东方文明之间,应该互相取长补短,互相融合,和谐发展,共同繁荣,今天的人类社会遇到了很多发展中的问题,特别是自然界的难题,要解决这些难题就必须做到东西方文明互相学习,互相借鉴经济发展模式和思维方式,把人类的文明推向一个更高的阶段。

  恩格斯的一段话很值得我们学习和思考。他说:我们不要过分陶醉于我们对大自然的胜利,因为每一次这样的胜利大自然都对我们作出了报复。学术研究是人类文明的重要载体,学者则承担者传承文明、创造文明的伟大使命,来自各个国家和地区的学者们聚会在北京,开展交流与对话,必将为人类文明的发展作出新的贡献。因为老病,我不能躬逢其盛,实在感到非常遗恨,但是我的心永远和大家在一起,祝愿北京论坛2005圆满成功。季羡林,2005年11月15日。宣读完毕。

  尊敬的各位领导、尊敬的的各位嘉宾、各位代表,北京论坛2005开幕式到此先告一段落,请各位嘉宾和各位代表休息15分钟,之后大会将进行主旨报告,谢谢各位。

[上一页] [1] [2] [3] [4]

  北京论坛2005:大会主旨报告演讲实录(图)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