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青春校园 > 正文
北京师范大学第九届社团文化节隆重开幕(图)

http://y.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 18:39 新浪校园


北京师范大学第九届社团文化节开幕式现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精彩图片

  2005年11月5日晚6点30分,北京师范大学第九届社团文化节在敬文讲堂隆重开幕。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吴志功、北京师范大学团委副书记屈浩、北京师范大学团委副书记柏贞尧、北京师范大学团委副书记周胜斌等学校领导出席了本次开幕式。此外,参加本次开幕式的嘉宾还有来自北京市30余所高校的近百名高校社团代表以及北京师范大学各兄弟学生团体代表。

  “京师社团,交织华彩;木铎琴音,弦动我心”是本次开幕式的主题,

北京师范大学社团联合会、各社团协会代表共唱北京师范大学校歌为本次开幕式拉开帷幕。在抑扬顿挫的歌声中,同学们唱出了百年师大的文化精髓,也表达了传承师大文化的决心。随后,进入本次开幕式的正题。北京师范团委副书记柏贞尧老师站在社团联合会指导老师的角度介绍了社团联合会以及各社团协会的发展历程和运作模式,并对社团的发展提出新的希望和发展方向;北京市学联主席、首都高校社团联合会理事长姚勇致辞,表达了对北京师范大学第九届社团文化节开幕的祝贺,并提出了希望北京市各高校社团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打造一流的社团文化;除了以上介绍的出席本次开幕式的嘉宾领导,李岚清同志还为本次开幕式发来贺电,祝贺北京师范大学第九届社团文化节开幕,并表达了对北京师范大学社团联合会工作的肯定和支持,李岚清同志的贺电由北京师范大学团委副书记屈浩老师宣读;随后,北京师范大学社团联合会主席腾飞发言,向现场观众介绍了第九届社团文化节的相关情况。本次社团文化节对近200个社团活动进行了板块划分,具体划分如下:“白笺纸上留芳琼”,社团文化节汇集了众多学术精品活动;“海烟深处采青芝”,师大社团带领学子参加各种社会实践活动;“绿草垂杨引征途”,我校环保类社团无时不刻不在为环保事业做贡献;“蒿阳为我留金珲”,体育文化也是校园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紫竹笙歌出九城”,社团文艺娱乐活动丰富了师大校园生活;“黄花丹叶满京城”,文化节期间我们的社团人仍不忘投身公益事业。

  随后进行的是2004——2005学年度“北京师范大学十佳学生社团”颁奖仪式、“北京师范大学学生社团十佳社长”颁奖仪式以及“北京师范大学学生社团优秀指导教师”颁奖仪式。值得一提的是9位北京师范大学学生社团优秀指导教师,他们是北京师范大学原社团部部长魏炜、教学服务中心主任赵欣如老师、哲学与社会学学院原团委书记时伟、法律系狄世深老师、历史系系主任杨共乐老师、化学学院团委书记谢懿老师、政治学与国际关系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润枝老师、艺术与传媒学院倪文东老师和教育学院副院长石中英老师。一年来,他们在背后默默地支持和指导我们的学生社团,为社团的发展出谋划策。没有他们的指导,也没有我们今天的十佳学生社团。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吴志功老师为他们颁奖,对他们一年来的辛勤工作给予支持和肯定。

  颁奖仪式后,由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吴志功老师代表学校讲话并宣布第九届社团文化节开幕。吴志功副书记站在学校领导的角度,表达了对学生活动的期望以及对学生活动的支持,极大地鼓舞了各社团协会代表的工作热情。

  本次社团文化节的首场活动——著名音乐家朱亦兵领衔中国大提琴爱乐乐团演奏会在掌声中拉开帷幕。本次演奏会也是国家教育部“高雅艺术进校园”系列活动之一,朱教授在演奏每一首经典曲目之前,都会向大家介绍曲目背后的传奇故事以及曲目的魅力所在。朱教授指出,娱乐不代表低速,高雅不代表闭塞,希望当代大学生能将娱乐与高雅结合起来,让高雅艺术走进每一个大学生的生活。一首又一首的经典曲目,将本次演奏会带到一个又一个高潮。演奏会结束后,热情地观众还踊跃地和朱教授进行了交流,朱教授用

幽默而精彩的语言回答同学们对音乐、对艺术乃至对人生的疑问。作为第九届社团文化节的首场活动,此次演奏会不仅为文化节创造了一个好的开端,也让现场观众受益匪浅,实现了“高雅艺术进校园” 的目标。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