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青春校园 > 正文
首届长三角青年创新展将在上海复旦大学举行

http://y.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 13:52 新华网

  “首届长三角青年创新展”将于今年11月25日至28日在上海复旦大学举办,这个展会将搭建起集“技术、人才、资金”于一体、长三角三地融合的平台,推动长三角地区的科技创新。

  “首届长三角青年创新展”的主题为“创新、人才、交流”,由长三角三地科协、人事厅(局)、总工会、共青团等联合举办。

  在展会期间,将有来自长三角地区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等的600余项最新的科技成果和作品参展,汇聚了来自总工会优秀选拔赛、全国大学生“挑战杯”、上海大学生创业基金资助项目、全国“星火杯”发明竞赛等专利成果项目,涉及机械、电子、医药、信息、材料等12个行业,希望改变各类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的发明竞赛由于条块分割、部门所有、自成一体造成的局限,推进横向集成创新。

  组委会将在现场设置“青年人才自荐发明及成果展示专区”,

长三角地区所有45岁以下的青年人才都可以携带自己的自主创新成果与组委会联系,除了为优秀青年科技人才提供展示的舞台外,组委会还将提供媒体宣传、包装推介等配套工作,帮助适宜的成果转化为生产力。

  “首届长三角青年创新展”筹备至今,已经收集了长三角地区企业提出的156项技术疑难,涉及11个行业。展会将为企业和科研人员架起桥梁,为企业的难题招标揭榜。

  此外,11月26日,组委会将举行创新人才交流会,包括现场招聘会和猎头面试会;由院士、青年科学家、企业家、劳模发明家和科技工作者等共同参加的论坛也将在展会期间举行。

  在展会开幕之前,“百姓心目中的长三角三地十大科技成果评选活动”提前启动,从10月11日起,人们可以通过相关网站和媒体,评选出三省市的十大科技成果,届时,这些由群众评选出来的项目也将在现场集中展示。(记者/仇逸)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