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青春校园 > 正文
生存挑战赛鸣锣开战 北京高校男生争当"真汉子"

http://y.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 16:23 新浪校园

  2005年10月17日,飞利浦电须刀“真汉子 真挑战”生存挑战赛资格赛在北京、上海、广州三地同时拉开帷幕。在北京,第一场资格赛现场——清华大学的报名及选拔活动更吸引了众多学子积极参与,如火如荼的现场气氛不仅令人近距离感受到当代大学生的年轻、自信与勇气,更反映了当代学子对“男子汉”这一“老”话题的重新关注。

  此次“真汉子 真挑战”生存挑战赛是飞利浦电须刀与各大高校合作的一项重要赛事,以“真汉子方能战胜真挑战”为主题,注重于学子们精神面貌的培养以及意志的锤炼。大赛分为三个阶段:资格赛、选拔赛及总决赛。参赛选手主要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12所全国知名高校。他们必须在资格赛及选拔赛中过关斩将方能脱颖而出,参加在11月9日-13日在海南举行的总决赛。而总决赛更将以四天三夜生存挑战赛的方式为选手设置各种障碍与挑战,选手们将在艰苦的比赛过程中逐步挖掘出自己作为“真汉子”的种种潜质,最终在比赛结束时成为一名“真正的男子汉”。

  在大赛进行的同时,高校学子间对于“男子汉”这一话题的关注也在不断升温。在大赛官方网站上(youth.philips-shaver.com.cn),主办方发起了“真汉子 真挑战”的线上调查,许多同学就“什么才是真汉子”这一命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们描绘着各自心目中的“男子汉”形象,并表达了当代大学生特有的价值观与人生观。

  在此次清华大学的资格赛现场,主办方设置的“攻城掠地”比赛项目无疑点燃了在场学子们的热情,他们纷纷上前一试身手。而围观的同学也在一旁加油呐喊,一时间,现场的气氛几近白热化。

  飞利浦家庭小电器华北区执行区域经理徐安利应邀出席了今天的资格赛。她表示:“今天的大学生们就是中国未来的栋梁,他们的精神面貌很大程度上决定着我们民族未来的发展。飞利浦公司,作为负责任的企业公民,一直关注着如何帮助同学们培养健康向上的精神面貌、百折不挠的坚定意志和以天下为己任的社会责任感。此次大赛,就是意在帮助同学们发掘出自己身上“真汉子”的潜质,为战胜未来人生道路上的各种困难与挑战做好准备!”

  参赛的大学生代表表示:“真汉子 真挑战”大赛给我们提供了一个挑战自我、战胜自我和重新审视自我的机会。这就是我们参加此次比赛的原因。虽然现在社会上对我们大学生的精神面貌有一些不同的看法,但我相信我们所有的参赛同学,不管最终是否赢得比赛,都一定可以在挑战和困难中成长为真正的男子汉,更坚强、更自信地去面对未来的学习、工作和生活。”

  据了解,北京赛区的其他三场资格赛也将于10月20日-28日分别在

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方交通大学举行。这三场资格赛的获胜代表队,将与清华大学的获胜队共同角逐晋级
总决赛
的资格。最终哪支代表队能够过关斩将,代表北京大学生与来自全国其他高校的精英去争夺“真汉子”的桂冠,让我们拭目以待!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