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青春校园 > 北师大非师范生求职就业大赛 > 正文
“决胜起点”北师大第二届求职系列活动隆重开幕

http://y.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 14:09 新浪校园


SK电讯(中国)总裁刘允先生


点击科技公司董事长王志东先生


贝都因资讯公司董事长路彬彬女士


华友世纪董事长王秦岱先生

  2005年10月11日上午9时,在北师大敬文讲堂隆重举行了“决胜起点”北师大第二届求职系列活动开幕式暨“跨越理想与现实”——E-talking论坛师大校园行活动。此次活动是由北京师范大学团委学生会和著名经济论坛E-talking联合举办的。

  本次活动主题为成才就业和大学生理想如何变为现实。活动前北京师范大学钟秉林校长和论坛嘉宾进行了亲切的谈话,并交流了对当今大学生求职就业问题的看法。北师大校党委副书记吴志功同志、贝都因资讯公司董事长路彬彬女士出席开幕式并致词,SK电讯(中国)总裁刘允先生、点击科技公司董事长王志东先生、华友世纪董事长王秦岱先生出席了开幕式并发表了主题演讲。在开幕式上,吴志功书记表达了三个感谢:感谢各位嘉宾和媒体的到场,感谢贝都因资讯公司的大力支持以及感谢校团委学生会的积极筹划,同时表达了对后续工作的期望。作为北师大校友的刘允先生在发言中与到场的观众分享了自己的一些经历和体会,期望大家勇于了解自己、修正自己、精心规划自己和否定自己。王志东先生认为EQ比IQ更重要,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学习是永远不会晚的。最后一位发言的王秦岱先生积极与场内观众互动,把现场气氛推向一个新的高潮。他首先对现场观众提出4个问题来了解80年代出生的人的想法,接着他阐述了性情决定命运的观点。开幕式上各位嘉宾各抒己见,并与观众进行互动,现场气氛热烈,近五百名同学参与了此次活动,活动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让大学生第一次有了能直接了解高层企业家的机会。

  近年来,随着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大学生就业问题日益凸现。提高自身素质,增强竞争意识成为当代大学生所必须面对的挑战。北京师范大学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的各项政策精神,制定了一系列相关政策,落实了一系列服务社会、服务学生的有益活动。其中包括鼓励学生到基层到西部锻炼,加强大学生的职业指导与职业生涯规划教育等。北师大求职就业系列活动就以此为出发点,为大学生如何适应激烈的市场竞争,学以致用,成才就业提供借鉴,创造了高校与企业积极交流的和谐氛围。本次活动是全国首次高层企业家大规模进校园,为大学生与企业高层直接对话打造了良好的平台,造成了广泛的社会影响,让社会各界都重新关注和了解当今大学生就业问题。

  本次系列活动将持续到11月,后续活动还包括求职系列培训、知名校友经验谈、大型企业招聘会以及求职大赛等,得到了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2004年北京师范大学团委学生会在第一届求职系列活动中成功的举办了包括与中央电视台合作举办的《绝对挑战》北京师范大学专场在内的系列求职活动,并取得良好凡响。本次活动是对此项工作的进一步深化与扩展。势必会对大学生求职就业工作的开展起到更大的帮助指导作用。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