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青春校园 > 正文
重庆女大学生走上街头 给行人派送安全套(图)

http://y.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 11:49 重庆晚报


女大学生走上街头 给行人派送安全套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精彩图片

  昨日,重庆工学院绿色天使环保协会30名大学生志愿者和九龙坡区生殖健康中心医生走上街头,向行人派送安全套,宣传安全性行为和防治艾滋病知识,并呼吁社会,共同关注艾滋病群体,反对歧视(如图)。

  上午9时,30名大学生志愿者来到杨家坪步行街,打出“关注

艾滋病弱势群体,反对歧视”的标语,15名女生向过往行人派送安全套。

  “请您使用安全套,这样可以减少艾滋病的传播。”大二女生鄢秋娟将安全套递与一中年男子,该男不知所措,片刻,扭身就走。鄢秋娟随后又向一对恋人派送。见是安全套,男子马上塞回鄢手中。“当着女友的面,送我这个做啥子?”对此,秋娟坦言,以前谈起安全套,她也很害羞。经过培训、与艾滋病人面对面接触,现已能坦然相对。

  宣传现场,不少家长带着娃儿前来咨询关于艾滋病的知识。“爸爸,这是什么?”四岁的晶晶接过安全套,好奇地问。“防治一种非常严重疾病用的。”爸爸赵先生言简意赅。赵说,他不避讳向娃儿说性。“防治艾滋病知识,应从娃娃抓起。”

  重庆工学院环保协会会长袁胜军介绍,此次活动得到了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支持,共准备了4000只安全套和7000份宣传材料。半天时间,4000只安全套派送一光。

  九龙坡区

生殖健康中心蒋医生介绍,最近,他连续治疗了6名患性病的大学生。蒋认为,大学生受社会关注,对新事物接收快,由他们宣传防艾,有利于艾滋病知识的传播。

  (记者 李心成/文 罗川/图)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