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青春校园 > 正文
校园恐怖故事:发生医学院的事情 解剖室惊魂

http://y.sina.com.cn 2005年10月06日 09:54 红袖添香

  作者:东城慕花

  林森是医大最年轻的教授,他不仅是医大最受学生欢迎和喜爱的老师,也是医大权威的外科手术大夫。

  梁丹医大毕业继续上研究生,并且成为林森的研究生。在梁丹眼里,林森是她的绝对偶像,医术高超风流倜傥,30出头并且林森还是单身,这一切不仅对梁丹有无穷的吸引力,而且对很多女学生都具有吸引力。当然,林森也很喜欢梁丹这个美丽而又好学的女学生,梁丹成为他的硕士研究生,也成为他的得力助手,所以他们的关系要比其他的学生更近一些。

  这天,医大有一个重要的解剖课要上,它重要的原因是解剖课的尸源是一个罕见的镜面人。镜面人是人体结构十分少见的现象,他的内脏器官结构与正常人正好相反,比如人的心脏是在人体的左侧,而镜面人的心脏则长在人体的右侧,就像照镜子一样,所以在医学上被称作镜面人。

  鉴于尸体的宝贵和罕见,这次解剖课吸引了众人的目光,每个人都不希望失去这样一个难得的学习机会,主刀的依然是医大出类拔萃的林森老师,梁丹很幸运的成为助手。

  林森熟练的刀法开始在赤裸的尸体上游刃有余的进行着,为了让大家看清楚,林森的速度很慢很慢。

  尸体的胸腔被切开,内脏一览无遗,人们发出惊叹,他们惊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这样完美的对称结构,在场的绝大多数人都是第一次看到,从尸体心脏的主动脉、肺动脉到静脉几乎象设计的一样,真是完美无缺的对称。

  林森的刀切断心脏的脉络,一颗黯红的心脏被拿出来,心脏被放到白色清洁的盘子了,盘子被淤血污的有些发黑。

  正在这时,一件可怕的事情发生了,刚刚被放到盘子里的心脏突然动了一下,人们以为花了眼,那颗心脏又动了两下,不仅是动,而且是在跳,向上跳。

  在场的人全都被这突如其来的事情惊呆了,大家口罩里的脸色全都变了,眼里发出一片恐惧的光芒,林森的眼里也露出难以察觉的恐惧,他做过无数次这样的解剖,但这一次他被震惊了,因为是他亲手割下那个跳动的心脏。

  人群中的一位副院长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他忙问这个镜面人尸体是从哪弄来的,旁边一个负责尸源的大夫忙说,“尸体是三天前附属

医院里的一个病人,那个病人是吃安眠药自杀的,当送到医院时人已经不行了,医生尽全力求救,还是没有救活他,我们在检查时发现他是一个罕见的镜面人,这样的难得的尸体对我们的教学以及医学研究具有重大作用,所以我们说服死者家属,希望家属能够把尸体捐给医大作研究,死者的家属中恰恰有一个医生,所以他们十分通情达理,把尸体捐给了医大,尸体在解剖室旁边的冷库里放了三天,今天被用作解剖课”

  突然有一个学生下意识的说了一句话:心脏在跳,难道这个死者被解剖时还活着?

  这句话惊醒了在场的所有人,每个人都吓了一跳。

  在场的医生和学生们都知道那句话很有可能。人死后又复生的假死现象在医大的附属医院曾发生过好几起。梁丹也吓得颤抖,不小心把盛心脏的盘子碰翻,那颗心脏滚出好远,在地上留下长长的一到血痕,血痕显得诡异和恐怖,那颗心脏在滚落的时候还发出细微的声音,象似一个幽魂在哀鸣。

  副院长的脸色发青,他预感到这可能是一个严重的医疗事故,决定立刻终止这次手术,并对在场的人说,今天发生的事要保密,并要认真调查。

  于是一堂解剖课就这样无继而终了,然而在场的每个人的心里都蒙上一层阴影,他们的眼前一直浮现着那个跳动的血淋淋的心脏。

  解剖室的人都走光了,只留下空荡荡的平静房间、地下的血迹和刺鼻的血腥。没有人知道这里会发生什么恐怖的事情,难道这里真的很平静吗?

  林森走出解剖室时他感到异常的疲惫,这时梁丹走过来,她看到林森的脸色难看,就过来问:“林老师,你看上去脸色不好,是不是身体不舒服”

  林森摇摇头说没事,林森注意到梁丹今天穿的格外

性感迷人,脱下白大褂的梁丹身着一席黑装,低胸的弹力吊带背心,黑色的紧腿裤,梁丹的低胸背心低的有些夸张,雪白的胸沟时隐时现,有一种说不出来的韵律和诱惑。林森的喉结下意识的动了一下,发出一种只有他自己才能听到的声音,林森的目光有一些呆,梁丹看着林森的目光,突然脸上也泛起一抹绯红,林森突然握住梁丹的手说:梁丹,今晚过来陪我好吗?

  梁丹感到一阵心跳,她等这句话已经等了很久了,梁丹情不自禁靠在林森的身上。林森慢慢的推开梁丹,左顾右盼了一下,显然他不愿意让别人看到。

  林森又补充说道:在11点以后来,那时的宿舍更安静。林森说完嘴上带着意味深长的笑。梁丹当然知道那是为了避人耳目。

  梁丹准时来到林森宿舍外,夜色深黑。

  梁丹正准备进楼,突然一个人影从楼里出来,梁丹马上躲在树后,人影慢慢走过来,在夜幕中梁丹觉得那个人影很熟悉,是林森。

  梁丹想大概是林森来接她,梁丹刚想从树后转出了,但发现林森走的方向不对,林森正朝教学楼走去,林森的走姿很奇怪,那步法身型显得异乎寻常,想是被什么东西控制了,林森阴深的脸异常恐怖,梁丹想林老师怎么了,他要到哪去?他不是晚上等我吗?

  林森的影子渐渐远去,梁丹连忙跟上。

  梁丹一直跟到教学楼,林森来到了二楼的一个房间停下,梁丹在后面满腹狐疑的跟着,林森掏出钥匙打开房间走进去。

  梁丹来到那个房间的门口,门旁的标牌上写着“解剖室”。

  梁丹感到一丝寒意,林森这么晚到解剖室干什么,林老师晚上很少出门。

  梁丹蹑手蹑脚的推开门,解剖室里没人,只有白天留在地上的斑斑血迹。

  解剖室的里边还有一个房间,那是标本陈列室,里边全都是用福尔马林溶液侵泡的内脏标本。陈列室的门虚掩着,里面透出一丝昏暗的光。

  梁丹走近那个门,梁丹踮起脚透过门上的一个小窗户象里望。

  突然,她的腿象被鼓风机吹的一样颤动,梁丹被里面的情景吓傻了。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