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青春校园 > 正文
中国科学院首届“开源软件设计大赛”隆重开幕

http://y.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 21:41 新浪校园


开源大赛筹委会合影


倪光南院士开幕式上引经据典做精彩报告

  ----倪光南院士做开幕式暨首次开源论坛精彩报告

  9月26日,中国科学院首届“开源软件设计大赛”在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中关村园区隆重开幕。本次大赛由中国科学院团委、中国科学研究生院团委主办,中国科学院学生会Linux协会和JAVA协会联合承办。

  大赛开幕仪式上,特别邀请到了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计算所研究员——倪光南先生做“开幕式暨首次开源论坛报告”。此外,中科院研究生院胥书记伟华致开幕辞,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副院长隋红建等领导入座嘉宾席。

  倪光南院士是中国工程院首批院士之一,在任中国科学院计算所公司和联想集团首任总工程师期间主持开发了联想式汉字系统,联想系列微型机。倪院士近年来一直致力在中国推广Linux,以及有自主核心技术的非Wintel架构的网络计算机NC。

  报告中,倪院士详细叙述开源软件尤其在我国的发展的必要性,表达了他对中国软件行业尤其是关系我国未来经济发展的开源软件行业的期望和信心,他认为政府部门应进一步大力支持Linux等开源软件产业的发展。

  正如倪院士在报告中所倡导----“开源软件促进了软件业的创新”,中国科学院主办此次大赛也正是基于广泛传播开源的精神,顺应时代潮流,推动开源运动在中国的发展这一主旨,并希望通过此次大赛,培养参赛者良好的团队精神和突出的创新意识,加强中科院内部学科之间的互动交流。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