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青春校园正文
北京大学举办“德国柏林自由/洪堡大学日”活动

http://y.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 13:53 新浪校园

  2005年9月26日,德国知名高校柏林洪堡大学与柏林自由大学两校代表团联合造访北京大学,并与北大联合举办“柏林自由/洪堡大学日”活动。柏林洪堡大学代表团由其代校长汉斯-尤尔根-普梅尔教授率领,柏林自由大学代表团有其校长迪特-蓝森教授率领,随行成员包括两校在教育学、法学、汉学、历史学、政治学、人类学以及信息技术科学等领域的知名学者。这是首次由两所大学联合在北大举办主题大学日活动。

  当日上午,三校校长首先召开了联合新闻发布会,介绍了此次主题大学日的活动安排,并就有关大学教育等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随后,柏林自由大学校长蓝森教授与柏林洪堡大学校长普梅尔教授分别向广大师生发表了题为“从创始到未来:柏林自由大学的历史与概况”及“创新是我们的传统”的主题演讲,并回答了在座师生的提问。演讲结束后,北大校长许智宏教授分别与两位校长签署了校际合作协议,北大将在人员交流、联合培养等方面与两校开展进一步的合作。

  中午,柏林洪堡大学-柏林自由大学教育展在北大百周年纪念讲堂正式开幕。三校校长出席了开幕式并致辞,随后为教育展开幕剪彩。此次展览,将使北大师生进一步了解两所高校的历史、现状和学科优势。柏林自由大学还在教育展上为广大师生安排了

机器人模拟足球赛,以展示该校在人工智能领域取得的先进成果。

  下午,两校代表团分赴北大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法学院、历史学系、教育学院、社会学系和欧洲研究中心发表系列讲座,并与相关领域师生进行了交流。

  此次大学日活动富有成果且内容丰富多彩,既使广大师生对德国高校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也促进了双方学者之间的相互交流,对于进一步推动相互之间的合作起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