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青春校园正文
吉大机械制造学科成立五十周年庆典隆重举行

http://y.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 12:10 新浪教育

  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成立八周年暨机械制造学科成立五十周年庆典隆重举行

  9月10日上午,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成立八周年暨机械制造学科成立五十周年庆典大会在南岭校区文化活动中心隆重举行。校长周其凤院士、校党委副书记韩晓峰、副校长孙春林、赵继、总会计师马飞,中国科学院院士王立鼎教授、宋玉泉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郭孔辉教授和中共黑龙江省省委办公厅主任刘柏常校友等及700多位来自全国各地的校友,校内各学院、职能部门的负责同志等参加了庆典。

  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杨兆军在会上对学院和机械制造学科50年来的发展史作了总结,阐明了学院未来的发展目标。他说,如今的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已发展成为拥有机械工程国家一级学科、 建有一个国家工科机械基础课程教学基地,拥有一批在国内外有一定学术声望的学科带头人和中青年学术骨干。机械学子深受社会欢迎,毕业生就业率基本达到百分之百。

  

沈阳机床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路远达 、中国科学院院士王立鼎等分别在庆典大会上致辞。

  庆祝大会上,校领导向为在学院学科建设与发展中做出突出贡献的老领导、老教师颁发了奖牌,为学院学科发展建设做出贡献的校友颁发了校友贡献奖牌 ,为机械学院与有关企业、校友建立合作实验室、研究室、建立奖助学金办公室、冠名教室揭牌以及为捐资助学企业颁发纪念牌匾并揭牌。

  校长周其凤代表学校在庆典上讲话,对参加庆典的单位及校友们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的感谢,对机械学科取得的巨大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的未来寄予厚望。

  庆祝大会后,校大学生艺术团、艺术学院等为校友、嘉宾和师生表演了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

  下午,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还举行了学术报告会和人才洽谈会。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