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青春校园正文
家有老屋:他们都回来了

http://y.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 11:35 榕树下

  阿美迷糊的又睡了,第二天她和爸爸讲起此事,爸爸说也听见了。也许是奶奶她老人家的灵魂回来看看这个家吧。

  傍晚时分,天空阴沉的不得了,屋子里面和夜里一样的黑暗。

  家里来了几位客人,都是知道阿美家出事了来看看,有没有需要帮忙的。

  阿美爸爸呀,你要保重身体,有事就说话啊。阿美爸爸正在和客人聊天,猛的,咳嗽声——奶奶的。

  阿美和爸爸同时变了脸色,奶奶那拖拉的步子走进了厕所,放下了马桶盖,慢慢的解开裤带。每一个声音,每一个细节爸爸和阿美听到声音都会联想到奶奶的动作。

  可是来的客人却丝毫没有察觉到奶奶的到来。

  谢谢您,我和阿美还要办一点事情,请您先回去吧。

  阿美和爸爸送走客人之后,互相望了一眼,心领神会的一起说,这屋子里闹鬼,我们应该去庙里拜拜去。

  正说完话,阿美看到了一个黑影向父女俩的房间走了过来。

  那是奶奶!

  可那并不是奶奶的灵魂,而是真实的尸体。

  尸体上还穿着那病死时穿的破衣裳,也许是从停尸房到家的这段路程下雨了,走的有些艰难。奶奶的衣裳沾满了泥浆。奶奶脸色白而发青,眼眶深深的陷了下去,黑黑的眼圈,嘴里的假牙也不知道哪去了,整个嘴唇都深深的塌进了口腔内。重要的是奶奶的身体上还起了尸斑,星星点点的布满了裸露在已经水肿的皮肤上。

  阿美看着奶奶的尸体,那个已经肿胀的不像奶奶的尸体,先是害怕,后是感到那么的心疼。

  只见那尸体直勾勾的看着阿美,断断续续的说道,我这辈子活的怎么这么差劲呢?我怎么就差一站地的时间就没有看到我的小美就咽气了呢?尸体一边说,一边向着阿美走过来。爸爸把阿美藏在身后,坚决不让奶奶的尸体碰到她。因为奶奶的尸体上有尸斑,尸斑是会传染的,不禁死人身上有,活人身上也是可以有的。一般尸斑的形成,是因为血液流淌不畅通,聚集在了一起,长时间就导致组织坏死,进而使血液凝聚在一起形成黑色的尸斑。活人要是传染上了,是很难治的。爸爸是医生,深深知道这些道理。

  而爸爸越是护着阿美,奶奶的尸体就越是朝着阿美来。

  阿美啊,奶奶就是因为没有看到你的最后一面,所以就放不下心啊。奶奶这回就是为了看你最后一眼才回来的呀。

  阿美看着奶奶脸上的泥浆,忘记了所有的害怕。爸爸您也真是的,为什么不给奶奶换上最好的衣服呢?

  阿美不怕什么僵尸,也不怕什么尸斑,拉起奶奶那水肿的尸体上了二楼,来到往日里二人住的卧室。阿美拿出干净的衣服给奶奶换上。

  和奶奶活着的时候一样,阿美从后面抱着奶奶,亲手为奶奶在裤腰里系上了一条新腰带。

  阿美忽然紧紧抱住奶奶尸体的正面,哭着说,奶奶,如果下辈子有缘分,我们还做亲人。只是您的脾气不要再这么古怪了就好。奶奶,我舍不得您。

  奶奶的脸已经僵硬的不能作出任何表情,但是那浑浊的眼睛一直盯着阿美看。最后,奶奶终于再次闭上眼睛,倒在了地上。

  奶奶死后的第七天,阿美和爸爸把奶奶的尸体火化了。因为年龄超过九十岁的老人必须要停留七天火化,这是我们当地的习惯。

  老房子里就只剩下阿美爸爸一个人了,后来爸爸决定去南方海边去享渡晚年。走之前把屋子的钥匙交到了我的手上,让我和阿美有空的时候回去看看。

  我和阿美研究决定,把老房子彻底的清扫一边,把那些老窗帘都去掉。也许就是因为常年的潮湿不见阳光,那个老屋才会变的那么诡异。

  通风良好,整个房子被打理的涣然一新。我们把房子锁好,回自己的家去了。

  两个礼拜后。

  阿美老公啊,你们家的老屋是不是有亲戚搬进去住了呀?

  怎么了?我非常的疑惑,我们的老屋哪里有什么亲戚住!我不动声色的望着王阿婆。

  最近总是能在晚上看到你们家老屋里亮灯呢!~

  我回家后和阿美说了这件事,我们决定去老屋看个究竟。

  阳光明媚的早晨,我们静悄悄的来到老屋门口准备开门。竟然听见里面传来很热闹的声音,有阿美爷爷的,奶奶的,妈妈的声音,还有一些不认识的人。他们好象是在庆祝。在庆祝什么?

  我和阿美心中同时一惊,他们说,欢迎阿美奶奶回到我们的身边。

  此后,老屋就被邻居经常说闹鬼。而我和阿美只是笑而不语。每个月定期的,去家里的老屋打扫一下房间。

[上一页] [1] [2] [3] [4]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