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青春校园正文
家有老屋:奶奶脾气变得古怪

http://y.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 11:35 榕树下

  阿美,你怎么了?又做噩梦了吗?

  我看到已成为我妻的阿美,就知道,她又在做梦的时候回忆起小时侯那可怕的境遇。

  我握着阿美的手,拍着她,阿美,为什么在你长大以后就见不到那些白色的东西了呢?

  那是因为我小时侯身体不好,太虚弱。后来我身体变的硬朗了。

  妻子在我的怀里甜甜的睡着了。

  奶奶在阿美大学毕业的那一年开始,情况变的很不妙。

  奶奶一改往昔的温和,总是怪里怪气的发脾气。

  一直到现在,七年了,我们才知道奶奶得的是老年痴呆症里的老年性神经病。

  阿美回家的时候又看见奶奶在发脾气。

  保姆正好好的给奶奶洗脚,而奶奶却一脚踢翻了水盆。说了一句很恶毒的话。

  水这么烫,你想烫死我吗?

  阿美觉得这个台词这项动作这般表情,好象记得奶奶给自己讲过。

  那还是奶奶和爷爷结婚的第一年里,爷爷用轿子把穿着小红鞋的奶奶抬到了农村的家里。

  虽然两个人都是在城里过着知识分子的生活,但是回到了老家还是要入乡随俗的。

  奶奶曾经跪在地上给婆婆洗脚,而满头银发,正抽着大烟袋锅的婆婆,吐了几口烟就踢翻了洗脚盆。

  奶奶是读过书的人,在哪里都没有受到过这些罪。但是为了爷爷,她也还是忍耐了。

  三天过后,爷爷奶奶回城了,就和那个地主式的旧家庭没了联系。

  阿美回到家里还是习惯性的和奶奶睡在一个房间。

  睡到半夜,只觉得脚底痒痒的。朦胧的睡眼睁开后,发现奶奶在床下面,正早挠她的脚心。

  阿美似乎这么多年来已经习惯了奶奶的半夜活动,翻了个身就又睡了。

  迷糊中听到家里的那个古老的钟敲了两下。

  就听见奶奶在空荡的房间里,用近乎于惨叫的声音:阿美呀,你在哪呀?我害怕。

  阿美,阿美,我害怕呀,阿美,阿……

  阿美迅速的从床上坐起,跑到了站在地当中的奶奶的身边。

  奶奶,我在这,不要害怕。

  奶奶的手死死的抓住阿美的手,那手很凉。

  阿美把奶奶扶到了摇椅上坐了下来。然后蹲在奶奶的身边,用手握着奶奶那已经干瘦的双手,给奶奶取暖。

  阿美,我饿了。

  饿了?阿美觉得这么晚了再去麻烦保姆很不好意思。就找来饼干给奶奶吃。

  奶奶用双手拿起饼干,缩着脖子,用很不安的眼神向卧室的门口望了望。就很快的吃了起来。

  吃了几口,她又朝着门的方向看了看。忽然很大声的问了阿美一句:谁在门口?

  阿美看着那平时很熟悉的房门,忽然觉得那黑漆漆的地方像是躲藏了好多看不见的东西,那些东西正在咧着嘴笑呢。

  奶奶吃了几口,就说,不行,我得去看看,谁在门口呢?总往屋子里看。

  阿美看着奶奶那曾经明亮的眸子如今已经变的浑浊了。奶奶使出全身的力气非要冲到门口去看个究竟。

  阿美很怕,因为她曾经听说有个疯子死之前就是在厕所里自言自语,你等我几天,过几天我就去。当天就死了两个邻居,而后过了几天那疯子也死了。阿美怕奶奶这一去,也和那疯人有一样的结果。

  阿美忽然心中涌出一股强烈的感觉,一种不想失去奶奶的感觉。这种担心已经远远的超出了恐惧。

  阿美陪着奶奶一起走到了门口,奶奶自己到门外走了几圈,忽然回头对着阿美诡异的一笑继而说道,人跑了。

  阿美咽了一口唾液。知道奶奶并不能像那疯子一样失去了,她的寒毛就一下子都竖了起来。倒吸了一口冷气,眼睁睁的看着奶奶像失了魂魄一样,缓缓的走到床前,倒头就睡。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