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青春校园正文
山东高校原创歌曲和影视金曲大赛正式启动

http://y.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 16:14 山东广播文艺频道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围绕团中央全面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的指示精神,培育学生爱国主义情操,激发大学生勤于创造、发奋成材的热情,促进艺术歌曲的普及和推广,展示大学生精神风貌,推动高校德育和艺术教育工作的深入开展,强化精神文明建设。在中国电影百年华诞来临之即,为了进一步推广电影文化,让广大群众,特别是青年了解中国电影发展史,通过优秀的影片,及歌曲感染和净化心灵,树立崇高的信念。山东广播文艺频道、山东大学学工部、济南电视台商务频道联合主办“歌影年华”——山东高校原创歌曲和影视金曲大赛。

  一、活动主旨:

  通过开展此项活动,能够充分展示大学生健康的审美情趣和良好的艺术修养,丰富活跃校园文艺舞台,进一步激发学生的艺术特长的发展和积极性,提高艺术兴趣,确定人生志向和提高情操,挖掘校园原创音乐人才,为大学生提供更多展现自我才华和提高自身素质的空间,演绎中华民族的文化精髓。

  “歌影年华”具有独特的校园原创音乐品质,联合山东最具有影响高校,借助山东人民广播电台广播专业媒体的传播优势,全方位向校园推广,凭借高品质的校园原创音乐作品以及极其富有创造力的舞台包装与表现形式,必将成为校园舞台的燃情亮点!

  “歌影年华”坚持完全原创的作品审核标准,坚持浪漫的青春气息,并通过别具一格的舞台包装方式来推动整场晚会的进程,在让同学们体会到原创音乐的魅力的同时,已使其“大学生自己的

音乐盛典”这一概念逐年深入人心。

  相信经过摸索与培育,歌影年华将成为极具商业潜力的大型校园活动之一。

  二、活动内容与安排:

  1、活动口号:歌影年华,青春飞扬

  2、活动时间:2005年9月至11月

  3、活动地点:歌唱大赛预赛在各地进行,复赛决赛在济南举行。(2005年11月)

  4、活动规模:山东高校集中的城市

  5、活动受众:通过山东广播文艺频道和济南电视台商务频道现场录制播出,各媒体大力支持,及活动本身覆盖,受众将覆盖全省。

  A 部分:9月份—10月份选择省内高校最为集中的城市,作为活动主要推广城市,在学校初评和推荐后,将所有参赛选手集中进行选拔,进入复赛。

  B 部分:11月中下旬,复赛、决赛在济南举行,我们将聘请音乐界、教育界、影视界相关专家、教授为评委,为参赛者进行公平评判。

  C 部分:大赛分专业组和业余组两部分。分别设一等奖一名(队或组合),奖品价值人民币5000元左右;二等奖两名,奖品价值约为人民币3000元左右;三等奖三名, 奖品价值约为人民币1000元左右;为表彰推荐单位,大赛特设伯乐奖两名。所有获奖者将在晚会上获得颁奖;获奖者有机会参与晚会演出.

  D 部分:晚会的录播是将晚会推向更多观众的重要环节,为使晚会更加精彩,吸引更多观众,我们将聘请专业制作队伍,对晚会实况进行剪辑加工和二次创作,将在山东广播文艺频道和济南电视台商务频道播出。

  E 部分:获奖歌手将成为山东广播文艺频道《大学校园》、《我声飞扬》栏目的特邀嘉宾,参与节目的各项活动。

  F 部分:复赛和决赛以及晚会的全过程将在《大学校园》节目中陆续播出。

点击查看原创作品报名表、影视歌曲报名表】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