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青春校园我要上大学--关注农村特困大学新生正文
申请缓交学费刷卡可搞掂 高校开辟绿色通道(图)

http://y.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 10:15 《新快报》


图:昨天,不少大学生在家长陪同下到大学城校区报到。(陈海平 罗频洋/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精彩图片

  新快报讯 昨日,大学城热闹开学。可一位从韶关带着孙子赶来报到的老爷爷却一脸愁容:孙子被广东药学院录取了,可是4000多元的学费却毫无着落……然而,学校的“绿色通道”打消了他们祖孙的顾虑,这名学生立刻拿到了寝室钥匙,在录取现场的工商银行负责人还详细地告诉他如何申请助学贷款。

  “广药每年新生中大约有10%到20%属于贫困生,由于今年是首次面向全国招生,所以贫困生人数会有少量增加。”广药党委副书记黄紫华告诉记者,“不管多困难的学生,都要让他们读书!他们在二级院系报到后,不仅可以马上领到寝室钥匙,而且,通过‘绿色通道’可以申请减免学费,学校各项奖助学金的覆盖面也达到30%。就在暑假前夕,学校特地请来了160家企业和学生见面,并为贫困生提供了4000多个岗位。”据介绍,学校去年得到的校外捐助近70万元。

  中大医学院昨日也迎来了第一批新生,今年学生报到的速度比往年快了几倍,只因为一张小小的“临时卡”。“学校录取完后根据录取名额制作了一张卡,学生的姓名、学号、专业都在卡里,只需要一刷卡就完成了报到手续,通过‘绿色通道’报名的学生也需要用这张卡做记录。”中大信息与网络中心的郭清顺博士详细地讲解这套“数字化迎新系统”。

  这时,一名申请缓交学费的学生走到专门用来负责“绿色通道”的电脑前,一位老师将“临时卡”在接收器上一扫,学生的姓名、专业马上出来了,在核对之后,老师便输入学生需要缓交的学费数额,确认之后,学生就可以入学了。“这张卡以后还有大用处,可以当饭卡、借书证、学生证等”。(作者:宋荻 王婧 吴新再)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