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青春校园正文
3次黑暗后的曙光

http://y.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 16:02 《青春期健康》

  3次黑暗后的曙光

  确切地说,那时,他的目标是中央电视台而不是“挑战”栏目。

  参赛的过程是实实在在的一波三折。《开心辞典》是要比积分的,尉迟答了20多分钟,得了20多分,自己觉得很满足了,可是一看人家的积分是20多万,只好放弃,因为需要熬的时间太多;《幸运52》是答题闯关,要在时间限定内答过那几道题,尉迟满怀信心地尝试又尝试,不过很不幸,一次也没有答过,失去了报名的机会;而《非常6+1》是需要朋友推荐的,还是学生的尉迟根本找不到合适的人选,在绞尽脑汁后,他假冒自己的一个朋友向节目组发了一封邮件,可惜奇迹并没有发生,这邮件后来石沉大海。

  接踵而至的挫折,换做另一个人也许就放弃了,但是尉迟不肯,他很固执地抱着最后的希望,走进了“挑战”的选拔队伍。这一次,他成功了。“挑战”的制度比较完善,先报名,然后参加面试,然后层层筛选,在过五关斩六将后,尉迟终于一步一个脚印地走上了中央电视台的舞台。

  4段反败为胜

  2004年5月19日,尉迟第一次上《挑战主持人》节目。原本踌躇满志的他一走进演播厅,居然会如此紧张,所有想好的话全成了空白。

  由于“尉迟”同“浴池”谐音,因此他急中生智开始拿自己开涮。“我的梦想就是建一个全世界最大的数码澡堂子,名字就叫琳嘉———浴池。”话刚出口,全场爆笑。那一刻,尉迟突然感到像换了个人似的,一下变得出口成章、应对自如了。

  在将近一年的擂台赛中,尉迟最难忘的,莫过于2004年底那期精彩绝伦的挑战。那次,他遇到了一个非常强硬的对手——李伟琦。

  在身处劣势的情况下,他把目光投向了主持人马东。“在我来挑战主持人之前呢,我的身上总会长一些小红疙瘩。但自从见了马东之后,我身上的小红疙瘩全都不见了。现在我都忍不住要偷偷看我这里皮肤哦,看这里,看这里,看这里……”机智的调侃和一脸的“假正经”,让观众乐得拍红了巴掌。

  还有一期,有个环节是表演退货,从场面上看,尉迟绝对处于下风。要退货的女挑战者咄咄逼人,面对理直气壮的她,尉迟饰演的奸商显然十分心虚,几乎手忙脚乱。表演的结果是女挑战者力克尉迟,很厉害地“将退货进行到底”。然而,比赛的最终揭晓却令尉迟自己也跌破眼镜,他居然以较大比分顺利胜出。

  “也许他们都有一个战略上的失误,想把我比下去。而在挑战主持人的舞台上,比的是谁更招人喜欢,重点是展示自己的风格,而不是处处打击对手。”

  就在“澡堂子神话”节节升温时,2005年3月24日晚的对抗中,尉迟以49:51两票之差,输给叫王冠的女孩。更令人诧异的还有尉迟的表现。他在本该为自己的拉票的关键时刻说:“请你们把手中的票投给她吧,我真的累了,想歇歇了。”

  主持人马东拿过那面擂主大旗说:“尉迟琳嘉是‘挑战主持人’的里程碑,为表示尊重,今后我们将不再用红色作为擂主大旗。”那面被送给他作为纪念的擂主大旗,以及观众的依恋和不舍,证明着他“挑战“生涯里最成功的一次反败为胜。

  《青春期健康》杂志独家授权新浪转载此文,未经允许,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