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青春校园正文
校园BBS征友:看客虽多 买家很少

http://y.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 11:05 中国青年报

  看客虽多,买家很少

  一方面是争议纷纷,另一方面是人气颇旺。

  据了解,几大高校BBS的征友版在线人数均名列前10位。例如,北大未名的鹊桥版就仅次于“三角地”和“时代”名列第三,水木清华的类似版面在前5名之列。

  对此,“未名”鹊桥版的原任版主李新解释为猎奇心理。他说:“充满个性的自我介绍,搭配个人的写真或者生活照片,再加上男女双方的情感互动,我想,应该比什么真人秀、婚姻速配更吸引人吧!”

  既然受关注程度如此之高,那么成功率是否也会水涨船高呢?李新摇头说:“看客虽多,可买家很少。成功率不到1%。”他解释说,这种方式需要视觉冲击力和文字的感染力,而这些外在因素在朋友的日常相处中并不重要。

  水木清华鹊桥版的版主smthman还指出,网络的风险性和不确定性也会降低成功率。现在,他每天都会处理各种虚假征友的投诉。为了捕获征友骗子,他甚至假扮成女生在网上应征。对此,他自嘲说:“没有办法,有些人明明是骗子,但是没有证据,你也不能平白无故地封杀他,只好亲自上阵了。”

  除了充当网络警察,他还要干清洁工的活儿。“我要清理和整顿版面。像那篇征澡友的帖子,在我手里可能会被删除,因为过于怪异和夸张。我不希望自己的版面变得怪里怪气,而是一个健康、有序、安全的交友场所。”

  尽管存在各种风险,两位版主还是建议那些渴望扩大朋友圈的同学不妨一试。李新把通过校园BBS交友称为“第三类交友”。

  他解释说:“在过去,大家交友的范围仅限于同学,这是第一类交友方式。之后,随着校园社团的出现,大家认识朋友的范围扩大到社团成员,这是第二类。现在,随着校园网络社区的盛行和发达,就出现了第三类。”

  “何必在乎是什么方式呢?在茫茫人海中,两个素不相识的人能够相遇本身就是一种缘分。作为版主,看到大家通过鹊桥版成为好朋友和恋人,我非常开心。”smthman说。(实习生 杨芳)

  (编辑:糖糖)

[上一页] [1] [2]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