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青春校园正文
出租车司机开始讲鬼故事

http://y.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 14:21 榕树下

  “你们去姚官屯是走亲啊,还是访友啊?”我开始没话找话。

  “不走亲,也不访友,那将是我们的家。”黑衣女子吁了一口气,幽幽地说。

  “那个村子古代出过一个姓姚的大官,所以叫姚官屯。”我发挥的哥地理位置熟的优势,想给她们当义务导游。

  “我们比你清楚。”黑衣女子生硬地阻止了我的解释。

  一段时间的沉默。我决定采取另一种方式打破车内的尴尬局面。

  “我给你们讲一个鬼故事吧。”这时车已经驶入没有灯的路面,除了会车时对方的车灯能使我们获得短暂的光线外,基本就是漆黑一团。在这种时间、地点、环境下,给两个年轻漂亮的女人讲鬼故事,真是一件惬意的事情。

  “你会讲鬼故事?”白衣女人一直没有说话,这时“哧”地一声轻笑。

  “我是最会讲鬼故事的出租车司机了,在本市有名,一会吓哭了可别怪我。”我幽了一默。

  “班门弄斧。”白衣女人轻蔑地说。

  “这么说你也会讲鬼故事?”我故作惊讶,回头问。其实是想创造一个与她面对面的机会。

  “我岂止会讲…”白衣女人眼里充满了哀怨。

  “那太好了,我们一人一段,我先讲。”我开始兴奋起来,车开得飞快。

  以下是我讲的鬼故事:

  从前,有一个男人,我们姑且把他的职业确定为出租车司机。因为我就是出租车司机,这样故事讲起来会更有生活。我们开出租的,什么样的人都有可能拉到。话说一天深夜,出租车司机遇到一个女乘客。这个女乘客长得极其漂亮,出租车司机被她的气质迷住了。

  就在车行至半路时,女乘客突然拍了拍司机的的肩膀。司机扭过头,女乘客告诉他,其实自己不是人,而是一个女鬼……

  讲到这里,我回头看两个女人的表情。她俩表现得非常平静,看来胆子不小。我笑着说:“注意!是一个女鬼,不是两个女鬼。”

  白衣女人冲我一笑,露出洁白的牙齿,娇嗔道:“行了,你快讲吧!”我心中突然涌出一种很美好的感觉。

  我接着讲:女乘客亮明身份之后,司机不但没有害怕,反而哈哈大笑,因为他是以胆大出名的。他说,如果你是女鬼,我就是男鬼。

  然后他们两人就顺理成章的相爱了,并同居了。也是一天夜里,他们经历了短暂的消魂时刻之后,就在司机要昏昏睡去,女人推醒了他。

  这女人化成鬼的原形,亮出可怕的獠牙与尖利的指甲,轻而易举地俘虏了司机,司机魂飞天外。

  女鬼说,早就告诉你我的身份,你居然不信,可见色胆包天!临死之前,让你明白一下。我们鬼有三种归宿:一是永久飘浮在深夜里,作一个孤魂野鬼,无着无落;二是投胎转世,但这需要运气,一般很难转为人形,大多情况只能投胎为猪狗类的低等动物,生不如死;三是找一个活人的阳气吸食,就可以投到人胎。我不想伤害你,但我下辈子太想做人了。说完,女鬼便吸食了司机的阳气。

  两天之后,我们在司机的老宅发现了他的尸体,惨不忍睹。

  讲完了故事的高潮部分,两女人依然表现得很平静。我暗恨自己低估了二人的胆量,没有在故事中加入更加惊悚的描述。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