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青春校园中国教育电视台正文
焦恩俊:用自己的力量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http://y.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 18:58 中国教育电视台

  北京的七月,骄阳似火。

  在这热情如火的季节里,有一种力量让阳光变得更为炙烈。

  2005年7月17日,在北京市残疾人活动中心,台湾著名影星焦恩俊带领着他的影友会的成员们,为北京市残疾人社会公益事业促进会捐赠50000元扶残助学金,主题为《爱是阳光,爱是力量》。

  台湾红小生热心公益8年不辍

  焦恩俊是台湾和大陆的当红小生,他在屏幕上塑造了众多英俊而富有正义感的大侠形象,特别是他演绎的“御猫”展昭与“小李飞刀”李寻欢,可谓家喻户晓、深入人心,成为一代经典。前一段北京电视台热播的武侠剧《武当》中,一代武林宗师张三丰的形象吸引了很多观众,取得了北京地区收视第一的骄人成绩;今年,央视的大型神话电视剧《宝莲灯》力邀焦恩俊出演二郎神杨戬,其英俊冷酷的造型与细腻而个性的演出,再次颠覆了传统二郎神的反派形象,成为又一经典。

  焦恩俊不但事业成功,而且非常热心公益事业,自1998年起,他就带动并组织他的影迷们在台湾开始了关心与捐助社会弱势群体的爱心活动,至今已经持续了8年。随着焦恩俊的事业在大陆的发展和他在大陆影友会成员的日益壮大,其爱心活动也开始分别在大陆各城市间不断举行。至今,焦恩俊及其影友会的爱心活动已经在台湾、香港、上海、北京多次举行。

  “希望可以用自己微薄的力量,带动更多的人来关心和帮助弱势群体和孤残人士”、“希望你们把这一份爱分给你们身边每一个需要关爱的人,不管是否认识,好吗?”焦恩俊曾多次这样向他的影迷表示,并用实际行动奉献着自己的爱心。在他的带动下,此次焦恩俊影友会的成员纷纷响应,捐出善款,这些来自四面八方乃至英国、日本等海外各地的爱心,使得活动的氛围热烈。现场更是汇聚了几十位来自天津、上海、江西、深圳、香港、台湾及日本影友会成员,他们用实际行动支持偶像的爱心善举。

  百忙中携夫人出席捐赠 献爱心再追加助学善款

  此次活动是焦恩俊早已确定的2005年度爱心活动,由于他的拍戏计划繁忙,只能一边制定方案一边寻找合适的时间。经过近三个月的前期筹备,确定了于7月17日举行,而受赠方是北京市残疾人社会公益事业促进会。由焦恩俊及其国际影友会联合捐赠5万元扶残助学金,用于帮助北京两所培智学校的弱智儿童完成学业。

  焦恩俊此行可谓行色匆匆,7月15日刚刚结束了《武当2》的拍摄后,便立即致电其影友会负责人,询问捐助活动情况。当焦恩俊得知影友会对活动的捐助热情很高时,当即决定向受赠方追加3万元善款。

  7月17日一大早,焦恩俊携夫人准时出现在北京市残疾人活动中心的捐赠现场,立时引起了现场的哄动和各大媒体的围堵。捐赠活动在热烈的气氛中有序地进行,整个活动时间虽然只有1 个小时,但高潮频起,场面十分感人。当培智学校的孩子们用最诚挚的歌声表达对焦恩俊的谢意时,焦夫人忍不住感动得流下热泪。

  活动之后,焦恩俊接受了短暂的媒体访问之后,便几乎是马不停蹄地赶往机场,奔赴下一部戏的拍摄地。由于焦恩俊出众的外形和出色的演技,近几年来成为古装剧扛鼎演员之一,近期作品除了一开拍就备受媒体和观众期待的古龙名剧《泪痕剑》中扮演性格复杂的卓东来,尚有神话剧《红孩儿》中空前英俊潇洒的牛魔王,以及现在已经走热海外市场的《宝莲灯》中的司法天神二郎神等。

  称影迷为家人 让相聚更有意义

  焦恩俊有个众所周知的习惯,就是从不称他的fans为影迷,而是称她们为家人。从多次接受采访的言谈中可以看出,焦恩俊对于这个影友会有很深的感情:“只要有时间,尽量可以与她们相聚,但我希望将这样单纯的聚会做得更有意义,于是就带领她们做一些爱心慈善活动”。这也是至今已经坚持了8年之久的爱心活动的起源。而焦恩俊国际影友会确实是以高素质著称的,她们曾经多次配合焦恩俊进行新片发布会的宣传活动,每一次都是整齐有序,给偶像以最热烈和最有力的支持。

  在本次爱心捐赠活动上,共有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以及台湾、香港、日本的影迷共计70余人,她们穿统一的会服、会帽,佩戴专为本次活动设计制作的标志,显得整齐而有序,完全没有追星族常见的过激举动。

  在现场影友会成员集体献歌一首《祈祷》,以寄托她们对于此次爱心活动的真挚祝福。而焦恩俊则同样是一身完全相同的会服,与他的“家人”们站在一起,同唱一首歌。

  “让我们敲响希望的钟,多少祈祷在心中,让大家看不到失败,让成功永远在……”随着焦恩俊影友会成员情深意切的歌声,那所有最真挚的祝愿与爱心,被传播向四面八方,正如本次活动的主题一样,相信“爱是阳光,爱是力量”!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