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青春校园正文
农大师生扎根兰考基层 河南农民献礼大学舞台

http://y.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 15:17 新浪校园


河南兰考文艺队的农民献礼大学舞台

  7月15日晚7时,在中国农业大学报告厅里上演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演出,来自河南兰考文艺队的农民朋友们怀着朴素而热情的心,为百年农大献上了一份珍贵的贺礼。

  河南兰考文艺队是由农大人文发展学院的何慧丽老师在兰考挂职一年多以来组建起来的。这次农民走入农大表演,或许仅仅是新乡村建设路途中的一个小小里程碑。聚光灯下,花哨精彩的腰鼓,秧歌、舞蹈、河南坠子和豫剧等,多样的节目,让人眼花缭乱,“耳不暇接”。这些热闹喜庆具有农村本味儿的节目,展现了当代农民的精神文化风貌,农民来到农大演出,与学生,教工大联欢,体现了城乡一体化,城乡的良性互动与和谐发展!在场的每位观众都被他们深深的打动,温铁军老师谈到,“今晚,我为农民们的热情和努力而感动……”农大校工会、打工青年艺术团以及中国农业大学农研会也为晚会献出了精彩的节目。

  中国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秦世成代表中国农大师生员工对兰考农民的到来表示感谢,人民日报、中央政策研究室等许多关注农大、关心“三农”的社会各界人士观看了此次演出,中国大学生社会实践网(www.myunivs.com)对活动进行了全面报道,受邀的媒体代表《凤凰周刊》副主编玛雅女士走上舞台,对参与晚会的农民朋友和关注、关心中国“三农”问题的社会各界致以了敬意。

  两年前,身为北京农业大学副教授的何慧丽来到河南省兰考县做了一名挂职副县长,在对兰考农村进行深入调研后决定,在兰考展开一系列乡村建设试验,希望通过外在资源的激发和带动,促成一些村庄的经济组织、社会组织、文化组织的建立,探索出全面进行乡村建设的自下而上的内源性机制,为在工业化进程中留在乡村的人找出一条全面进入小康社会的可行性之路。在何老师的带动下,中国农大全体师生都给予了兰考高度的关注,每年都有大批大学生社会实践队前往兰考支农支教,这极大的促进了当地经济的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一位农民在歌声中唱到“盼望农大来我村,今天不来盼明天,明天不来等后响……”,正如“三农问题”专家温铁军在晚会中对知识分子发出的希冀,“把文章作到泥土中去”,中国大学生社会实践网(www.myunivs.com)将继续关注兰考的发展,关注大学生社会实践的硕果,同时将积极推进大学生社会实践整体活动的成果转化。

  作者:雪芜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