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青春校园正文
重庆师范大学校规干涉“一夜情”引争议

http://y.sina.com.cn 2005年06月29日 10:02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颜斐) 昨天,《重庆晚报》一则“重庆师大规定学生一夜情将被开除学籍 ”的消息备受争议。目前本市各高校也在制定新的校规,高校如何约束学生的性行为引起关注。北京市律协行政法专业委员会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律师认为,学校有义务引导和教育学生树立正确的性观念,但一夜情属于道德范畴的问题,它不等同于卖淫嫖娼等违法犯罪行为,因此开除学籍的校规超越法律的权限。

  报道称,据重庆师范大学学生处张老师介绍说,此举是想规范、杜绝学生的不良行为。目前,已有学生提出质疑,认为道德问题不应该用法规守则来约束。

  北京市律协行政法专业委员会一位律师认为,一夜情属于道德问题,它不同于卖淫嫖娼,不是违法犯罪行为。教育部有规定,只有违法犯罪才可以开除学籍。学校有权制定校规来约束学生的行为,但是不能超越法律赋予的权限和教育部的规章权限。另外,该律师认为将“一夜情”写入《学生手册》也不好实际运用。“学生因一夜情被开除学籍可以向教育部提起申诉,如果缺乏法律依据,这项规定也会存在风险。”

  今年9月1日即将实施的《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取消了涉及学生婚恋的强制性规定。有老师和家长们对此表示担心,学校对学生在两性关系方面不加以明确限制和约束可能会导致学生性行为更加随意。对此,北京某高校学生处的一位处长告诉记者说,目前各高校正在研究制定与新出台的《管理规定》相配套的校规,至于学校是否会对学生的性行为进行约束,目前还不便透露。各学校的校规将和新的《管理办法》一起实施。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性感美女 疯狂青蛙 更多>>
[林俊杰] 木乃伊(抒情版)
[秦海璐] 幸福回味
[梁静茹] 宁夏(迪曲版)
[周杰伦] 忍者 飘移
[MP3铃声] 一辈子的孤单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