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青春校园正文
奶糖皆备VS清咖不加糖 异性陪读还是孤军奋战(2)

http://y.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 11:33 上海星期三

  “异性陪读”是个好梯子

  林林/文

  我有一个温州朋友,几年前在上海购置了一套房子,儿子亦随着迁入上海某重点高中就读,由于两地教材不同,内容深度也不同,一时难以适应,因而在当地学校是佼佼者的他到了上海却成了个“失败者”。这种状况大大损伤了他的自尊心和学习积极性,在家做功课时也总是焦虑不安,脾气性格也变得暴躁易怒,父母目睹此情况,急得不得了,想尽办法帮他报名参加各种补习班,进行强化学习,结果是整天疲于奔波,人力财力耗费不说,成效却不大。

  于是,我提议朋友为她的儿子找一个异性陪读试试看:当然这个异性陪读人本身需要有参加过上海卷高考的经历,是上海高校的学生,加上年龄相仿,和朋友儿子之间也许能找到共同语言,能够很好地沟通交流,而且在学习过程中,由她纠正朋友儿子的一些不良学习习惯,更能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听了我的分析,朋友果然为她儿子找了一位上海某知名高校大二的女生,基本是利用周末两天的时间来陪读。

  因为这名女生本身就是个用功的学生,也有很好的学习方法和沟通能力,人也开朗活泼,三个月薰陶下来,朋友儿子逐步找回了对自己的信心,精神面貌也大为改观,对父母也不发脾气了,成绩更是稳定上升,几次模拟考下来,一次比一次有进步,终于在去年的高考中金榜题名,圆了大学梦,皆大欢喜。

  从这个例子中,我们可以看到“男女搭配,干活不累”这句老话的道理,用在今天的学子身上也同样适用。高考是道坎,就让异性陪读做个梯子吧。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头文字D 疯狂青蛙 更多>>
[杜德伟] 情人(抒情版)
[陶 喆] 就是爱你
[罗大佑] 你的样子
[周杰伦] 东风破 龙拳
[MP3铃声] 吉祥三宝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头文字D》
网络窜红女名人
2005年高考
安徽甲肝疫苗事件
中海油购石油公司
理性购车完全手册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秦腔》连载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