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青春校园正文
芙蓉姐姐:无关美与丑 只是网络太赤裸(2)

http://y.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 10:45 钱江晚报

  芙蓉身世:乱花渐欲迷人眼

  芙蓉姐姐的身世,她自己早已经悲悲切切地在水木清华里说过无数遍,而她最初被视作“坚强自信,张扬自我”的精神偶像也是因为她自述的身世:

  林可,女,1977年7月19日出生于陕西省一个普通职工家庭。从1996~2004年,8年间她动了七次大手术,进过大大小小无数次医院;她参加了三次高考,两次研究生考试。她最擅长跳即兴舞蹈,只要有条件,她随时可以上台用舞蹈将现场的气氛推向最高潮。

  “我第一次高考时被别人利用了,上了一个很烂的大学。后来有一个女同学劝我重考,我就想退学考北大,因为我基础好,高中时成绩特别好。上了半学期后办了休学。我一定要考北大,如果考不上我就在一棵树上吊死。上了一个复读班,我们校长都说我考北大没问题。高考前的一个晚上出了车祸,那天没有月亮,也没有星星,路上一个人都没有。我骑自行车,那么静的夜,如果有车过来,我肯定能听到。我当时想今天晚上怎么这么黑呀,我得骑快一点。接下去就再没有记忆了。在医院时谁都不认识了,爱抓爱咬人。他们都说我疯了。撞的是脸部,胳膊,腿也都断了,血几乎全换掉了。现在身上还有很多伤疤。我连我妈都不认识了。我就知道喊着‘我要高考’。最后去考了一门语文,是担架抬到考场的。我就回原来的学校了,像狗一样,一瘸一拐地回到学校。昔日的校花趾高气扬地要去考北大,现在可好,一瘸一拐地回来了,哈哈,活该!”各种流言蜚语压得她抬不起头来,连老师也百般刁难,还有那枚手术时未除净的遗落在腿骨里的断裂钢钉也来捣乱,肆虐地在她尚未痊愈的病腿上打出一个又一个的肉孔来,血腥味四溢,招来了成群结队的苍蝇,迫使她又开了两次刀。

  “终于上了大学,开始了我的风云时代,那时大家都不知道我会跳舞,我可以通过不同的方式出名。大学时,是通过自己的长相、身材和气质。我刚进校的那天,就轰动了全校,大家全知道我了。我长得特别白,眼中有一种绝望和无奈,觉得这辈子都完了。无论我去哪个饭堂,人家都会跑过去,我在哪个教室上自习,人家也都会跑过去。进大学时才八十多斤,我腰很细很软的。胸比现在还要大多了,腰是一尺六,从后面看就一点点。”

  和芙蓉姐姐充满自信的回忆相比,一些自称为她的同学的“无情揭发”则完全不同:“她不叫什么林可,她的真名叫史红霞,出生在陕西省一户农民的家庭。她是一个游荡在清华、北大的边缘人,考研三次失败,暂时在一个出版社当图书编辑。”她的另一个大学校友则这样揭底:“她是陕西工学院(现改名为陕西理工学院)97级机械系的,在校的时候就找了一个比自己小很多的99级的男朋友,一天到晚两人一起在学校里腻来腻去,还在食堂相互喂饭,在学校她就是默默无闻的,但是大家都对她有印象,就是因为她怪异的着装和打扮,还有后来和她小男友的事情,女高男低的搭配本来就很奇怪,听说,她在舞蹈方面有一些特长,后来出车祸腿有问题了,走路扭得厉害,不过看了她炒作自己的方式还是觉得她脑子是有些问题的,那种造型在路上走起来很显眼的,扎得很高的草一样的头发,和各种鲜艳颜色的塑料耳环,她的小男友打扮得也十分不凡,经常穿怪异的衣服,还带了一个好像圣诞帽那样的橙色尖顶帽……”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头文字D 疯狂青蛙 更多>>
[林志炫] 花房姑娘
[F.I.R.] 千年之恋
[徐若瑄] 狠狠爱
[周杰伦] 双截棍 星晴
[MP3铃声] 吉祥三宝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