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青春校园正文
哈佛北大同台飙歌 “鳄鱼”清唱团即将来京

http://y.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 14:53 新浪校园


哈佛北大同台飙歌 “鳄鱼”清唱团即将来京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精彩图片

  由北京大学艺术学系主办、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所承办,首创置业股份有限公司大力支持的哈佛大学“鳄鱼”男子清唱团将于6月29日晚7点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作主题为“与北京一起听——哈佛鳄鱼清唱团北京奥运之旅”首场演出。此次活动的宣传刚一打出,便受到了北京各大高校学子和社会各界的关注。

  “鳄鱼”合唱团是哈佛大学历史最悠久影响最具影响力的无伴奏演唱团体,由12位哈佛在校学生组成,他们在接受严格的专业学习的同时,每年还在世界各地举行200场音乐会。从南非开普顿BAXTER剧院到日本东京铃木音乐厅,从纽约卡内基音乐厅到澳大利亚悉尼歌剧院,他们美妙的音乐、充满活力的舞蹈以及令人兴奋的妙语连珠无不给观众带来了完美的享受。

  著名音乐家伦纳德-本斯坦曾经这样评价“鳄鱼”清唱团:“美国哈佛大学‘鳄鱼’男子清唱团地地道道地体现了欢愉和娱乐的精神……他们的难能可贵之处在于使人们的心灵感到温暖,使人们的日子显得格外丰富多彩。”

  “鳄鱼”的演唱风格幽默、诙谐,又极富知性魅力和历史沧桑感。跨越布鲁斯、摇摆、灵歌、摇滚乐等多种流派的演绎,使“鳄鱼”在其建团七十多年的演出生涯中常演常变,常演常新,受到了不同时代、不同国度听众的共同拥戴。6月29日,在北京大学,哈佛“鳄鱼”清唱团将把自己最完美的声音展现给在场观众;同时,北京大学合唱团将作为嘉宾被邀请与“鳄鱼”同台演唱,现场观众将在第一时间感受两种文化交融和迸撞所带来的新鲜和震撼。

  本次活动是由全国政协常委、著名美学家、北京大学艺术学系主任叶朗教授和中科院院士,全国政协常委甘子钊教授共同发起的,旨在推广高雅艺术,促进不同门类文化艺术交流的大型系列文化活动“美学散步-文化沙龙”系列活动之五。作为同属本国超一流大学中的“文艺青年”,哈佛和北大的歌者们,将首次在同一个舞台上,以最直接、干净的方式展现中美两国的文化和艺术之粹,相信观众在领略美妙人声的同时,也可以从更多元的视角和更深广的层面来思考这次事件的文化意义。

  为了能让更多的高校学子亲身体验来自“鳄鱼”的天籁之声,这次演出的主办定出了超低价的学生票,分别为10元、20元和30元(vip票价为40、50、60元)。

  北大百年纪念讲堂是哈佛鳄鱼清唱团北京文化之旅”系列演出的第一站,清唱团还将在首创置业所属金融街洲际酒店、温哥华森林、阳光上东、领秀硅谷等四个在销项目巡演,首创置业希望借此促进中美顶级高校间的文化交流,也作为中国公司与国际文化进行多元化交融的一次尝试。

  哈佛大学“鳄鱼”清唱团的座右铭是:Now is the time to sing(现在是欢唱的时刻)。6月29日,让我们在北大,倾听来自哈佛的欢唱!

  售票热线:(010)62767249

  (李锦云、王苏萌)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头文字D 疯狂青蛙 更多>>
[陈 琳] 抱紧我别走
[蔡依林] 爱的借口
[天 蝎] 就算我是周星驰
[周杰伦] 梯田 七里香
[MP3铃声] 橄榄树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