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青春校园正文
大学文科教授的十大腐败可能

http://y.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 13:56 东西南北·大学生

  文/张鸣

  通常性腐败。这种腐败可能发生在那些双肩挑,即有行政兼职的教授身上。

  招生腐败。招生猫腻年年有,而个中的操刀手,自然少不了教授,尤其是手中有权的教授。

  考试腐败。学生考试不过关,用钱跟老师摆平就是。有的教授甚至和学生进行权色交易。

  服务性腐败。法学教授可以帮人打官司,经济学教授可以帮人搞规划等。

  学术腐败。这种腐败是社会上公认的教授们的专利,最常见的就是在学生作品上冠名。

  计量腐败。博士生学习期间在所谓的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一些老师也从中获得相应的“版面费”。

  课题腐败。教授、学校和上级主管部门联手打造了一个又一个庞大的课题,其中,有的课题费就进了主管教授的腰包。

  评审腐败。教授参加学校各种名目的评审,里面往往或多或少都会有点猫腻。

  出场腐败。地方搞大规模活动的时候,有时就以出场费拉进愿意上钩的教授们。

  决策腐败。有的教授已进入国家的决策咨询机构,成为智囊团或者专家组的成员,对国家的决策有着巨大的影响力。弄得不好,他们一个馊招,就可以让国家损失几十上百亿——这才是最大的腐败。

[上一页] [1] [2] [3] [4] [5]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头文字D 疯狂青蛙 更多>>
[陈 琳] 抱紧我别走
[蔡依林] 爱的借口
[天 蝎] 就算我是周星驰
[周杰伦] 梯田 七里香
[MP3铃声] 橄榄树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